這部電影主題是性別、親情、愛情、友情等大雜燴,是喜劇。

   本片由真人真事改編,是《辣嬤寫真》編劇的作品。查理(喬伊艾杰頓 飾)是一家製鞋工廠小開,在未婚妻的慫恿下,他決定脫離父親的庇蔭到外頭世界闖蕩,不料老爸卻在此時驟逝,倉促接手家族企業的他,赫然發現工廠早已瀕臨倒閉!

    無可奈何下,查理原想把工廠關門大吉,沒想到半路殺出的人妖歌手─「變裝皇后」羅拉(奇維托艾吉佛 飾)卻為事業帶來轉機!查理因羅拉獲得靈感,欲為「變裝人士」量身訂做手工長靴,並進軍米蘭鞋展;藝高人膽大的羅拉更手繪草圖、親自指點工人如何生產性感長靴。查理能說服保守的工人、擺平虛榮的未婚妻,在米蘭鞋展一舉成名、大放異彩嗎?

===
    改變算是這部電影的中心主題。本片真的很有趣!熱愛鞋子的人絕對不能錯過~!(多希望我們也能在街上隨便就找的到很好的牛津鞋...:p)畫面不但熱鬧、妖艷、華麗,男主角能歌善舞,讓整部電影深具娛樂效果!串聯多首經典爵士老歌,和搖滾芭比同樣是性別主題,我們在這裡看到,一個樂觀、迷人、有些小憤世紀俗、但是可愛浪漫的變裝皇后形象。

    "改變對一個人的看法",這件事是怎樣發生的呢?人和人的相處,先入為主的印象是一定有的,外表佔了絕大部分。

    這樣說有點殘酷,可是誰不是覺得長的好看的人更有魅力?就像是一雙鞋,ㄧ雙好的牛津鞋,我們看到他的踏實、耐用,可是他是那麼的過氣。以行銷角度而言,這些年頭求新求變,在資訊流通快速、全球化的趨勢之下,誰還會要求東西要有多耐用?高跟鞋真的是消耗品,再貴的高跟鞋我都不信有多耐穿XD,但不耐穿才好ㄚ~!讓你每幾個月都得買雙鞋!

    變裝皇后在壯碩的外表下,心思細膩、體貼,不但化解了員工對他怪異裝扮的敵意,最後讓工廠氣氛更融洽。又如男主角查理對員工,原本大家認為他是個過度堅持的怪胎,最後發現他是一個為了大家生計苦撐的老闆。

    查理這個角色,被另ㄧ位男主角演的極為生動,有點傻氣、老實,很有一種男人的魅力,超可愛的~!

    改變是件很需要勇敢的事情,受的教育越多,風險概念越好,人變越膽小...,這種無奈的感覺,該說是我太幼稚,呵,或是我還沒失去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