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這地方對台灣的觀光宣傳不多,憑腦中的印象實在不知道他特色是什麼,大概就是大學時候學校裡的港仔吧?

DAY1: 4:00新莊家中起床-->4:40板橋車站大有巴士-->5:40桃園中正機場漢堡王早餐-->7:50華航CI655登機-->1:00吉隆坡機場-->搭計程車-->2:50萬麗酒店住處-->去雙子星塔逛百貨拍照公司-->吃飯洗澡準備睡覺。



    這次買的是EZ traval的自由行,價格18200含馬簽兵險,她們的效率頗不錯,但是中間出了兩件比較兩光的事,馬簽辦好了卻沒有先通知我們,工作忙碌,猛然出國前兩天想起來又聯絡不到人,還想說都沒聯繫該不會是忘了辦吧?第一次從網路訂這種行程,從頭到位都沒有一個面對面的交易對象,是會讓人莫名警張,還好後來都頗順利從機票到訂房都憑護照順利過關,飯店人員還問我們怎麼沒有拿到飯店的房卷?他就真的沒給阿~~




    吉隆坡機場是一個相當有建築美感的機場,建築本身的線條非常現代感,採光挑高都頗有氣勢。精品店也不是店台灣,東西亂堆一堆,擁擠像是路邊攤,規劃的都還蠻精緻。強烈推薦度假的朋友一定要把菸酒產品在台灣或是飛機上的Duty free買好,馬來西亞菸酒實在是貴到嚇死人,一般罐裝啤酒合台幣80幾塊!

    才出機場,就顯示出這裡的文化跟台灣很不同,出關就有招攬計程車生意的人把旅客團團圍住,一般文明度高的地區應該都是計程車要再規定的招呼站依次排隊載客吧?這樣被馬上當成肥羊盯住感覺很恐怖~~XD

    計程車似乎都是用喊價,很少用跳表,一開始都是喊價馬幣120。切~!1:10 台幣1200塊耶,太誇張了!若是搭他的KL express到中央車站一個人35元,換算兩個人下來,35x2=70,1.6x2=3.2,一共732塊台幣,跟1200差遠啦~還好蕭先生殺一殺價變成90元,還算能接受。





    我們住的萬麗酒店是五星級的飯店,分成東西兩個部份,東側是馬來風格,西側是歐式建築。飯店房間很大寬敞,歐式的裝潢,除了壁紙有些老舊,不附牙刷牙膏外(這好像是這邊的慣例),其他都很優,服務人員都很殷勤。我們住在八樓,景觀是樓下的游泳池,可以看到很多穿比基尼的辣媽跟歐洲佬,床是king size,睡起來像是睡在雲朵上,從來沒有睡過那麼舒服的床。






    萬麗酒店的地緣不錯,除了離考場近,又剛好位在兩條捷運線中間,KL monorail (nanas)跟putra線的(Dangwi),如果說sultan ismail是一條像是台北忠孝東路的大馬路,ampang這條大概就像是松隆還是松壽路吧!市政府公園、雙塔、吉隆坡塔都在走路可達的地方。
 

    離雙子塔大約十分鐘路程,所以蕭先生在補眠的時候我就去自己晃了晃。沿著ampang路一直走,一路有許多不錯的餐廳跟酒吧,看起來都非常高檔,而且他們馬路上的樹都快是神木級的大又高,掛滿了燈飾,晚上看起來情調很是浪漫。

    當雙子塔映入眼簾的時候,真的禁不住覺得很驚奇又讚嘆,兩個完全對稱的巨廈(真的不是"大"廈),不但整個構圖莊嚴工整,而且相當具有未來感,整個玻璃跟不鏽鋼材質的外觀,在燈光的照射之下,閃著銀色的光芒,可說是這個城市珠寶,很不想承認,但相較之下101真的很像玩具。



    suria KLCC百貨就在雙塔隔壁,基本上台灣人愛的品牌這裡都有,GAP,Banana Republic,ZARA,VINCCI,M&S,BODY SHOP,TOP SHOP等等...距離都很近,跟之後會去的那種MALL比,逛起來方便多了。但是我都沒買,因為實在不是折扣季,跟台灣正在週年慶比起來完全不划算!ZARA真的很多很正的東西,但是冬天的東西在這裡買不大到,因為這裡沒有冬天阿~~~

    每天走在接上都是汗流浹背到,感覺自己是塊溶化的方糖。VINCCI也是幾乎沒有包鞋...質感也很差,一雙300-800,款式實在還不如台灣的路邊攤。

    看到前陣子有旅行社推來大馬血拼,想想來血拼實在是行不通,這裡東西對台北人來說有夠難挑,"時尚"感很低,想想也正常,路上的婦女多半都穿著伊斯蘭傳統服飾,不需要這些東西,品味跟季節的差距,造成真的很不合我口味。不像到日本真的會神經斷裂,到處買、隨時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