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住在紐約的女明星蕾貝卡 ( 茱莉安‧摩爾 Julianne Moore 飾 ) 雖然事業成功,但與老公湯姆 ( 大衛‧杜契尼 David Duchovny 飾 ) 的婚姻卻只有表面上看來美滿,兩人之間已經再無火花,甚至必須必須求助性治療專家。而不甘寂寞的湯姆又在背地裡,跟兒子同學的媽媽上床。另一方面,蕾貝卡遊手好閒的弟弟陶比 ( 比利‧庫德普 Billy Crudup 飾 ) ,與夢想成為童書作家的女友伊蓮 ( 瑪姬‧葛倫霍 Maggie Gyllenhaal 飾 ) 的愛情長跑,也正式陷入「八年之癢」的尷尬階段,對愛情感到極度迷惘的陶比,又在此時與大學時代的女友費絲 ( 伊娃‧曼德斯 Eva Mendes 飾 ) 重逢,舊愛眼看就要變成新歡……。

--

    人對感情的想像各有不同,但絕對不會是到了最後,沒有一點火花,或是,交往多年卻沒有結果這種鳥事。有時後看這種電影,真的會覺得很疑惑+惱怒,認識的很多男孩子,都像陶比一樣不想長大,不想承擔責任,也許是社會、父母對他們的期許較高,久而久之變成了怪東怪西,憤世嫉俗的討厭鬼。

    有時後婚姻這種東西不單是承諾的問題,這樣的承諾反應著一個男人對自己的信心,敢於承諾的男人,覺得自己能夠支撐一個家庭,願意為家庭而努力。對自己沒信心的男人就會覺得,我們的現在已經很好了,那有沒有一張只有差嗎?ㄧ紙婚約徒增壓力。又,或許這是一個藉口,某方面來說,眼前的女人不值得你用一紙婚約來約束她,也綁住了自己。

    茱莉安摩爾演的那個角色,最後大衛杜奇尼要來請他原諒,不得以在演出時上演鬧場戲碼,直到她為他解釋"He's my husband!"警衛說"This loser?"她回答"Yes,this loser!"。

    迫於我們都沒有一眼看穿人的超能力,莫可奈何的愛上錯的人,這種事實而有之,哪一段感情的開始,不是快快樂樂的。然而我們能大方的接受與承認"yes,I love this loser"卻非常困難。畢竟我們從小只有讀著王子與公主,不是讀著怪咖跟公主的故事吧。

    愛情從夢幻、浪漫、熱情,到達要處裡生活機能,生子、理財、共享...,坦然接受沒有ㄧ個人是完美的,有一段非常長的路要走。所以,這個公主如果再另一個故事裡會被描述成多頭龍也不一定。就像男孩子們常常抱怨,妳們女生就是愛動不動講到結婚、未來,煩死人!

    很難想像男生的眼光會如何看待這樣的電影,全片具有強烈的女性觀點,畢竟若反過來描述一個女生是個有點頭殼壞去的窩囊廢(EX.遇上波莉),似乎並不是怎麼令人反感的事,這也是社會價值使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