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除了擁有Gianni VersaceGiorgio ArmaniGianfranco Ferre等名號響噹噹的時裝設計師之外,皮件、類製品的表現更是不俗,毫無疑問的,當然也少不了大人物出現,Sergio Rossi,即為鞋業內的個中楚翹,直到現今,仍然處於領導地位,出類拔萃的縫製技術,代代相傳的純手工藝術,力臻完美的製作水準,無可挑剔的楦頭設計,件件都是珍貴藝術品。  
  生長於制鞋家族的Sergio Rossi出生於義大利小城鎮的Sergio Rossi,父親以經營純手工鞋為業,從小便常常留連于父親的手工鞋店,長期耳濡目染之下,小小年紀即對手工制鞋技藝有相當程度的瞭解,另一方面,由於父親的早逝,更讓Sergio Rossi不得不扛起家族事業,14歲就開始接管家業,但一開始並非從設計製作著手,而是從業務擴展開始,到了50年代,Sergio Rossi已經相當熟稔商業運作與客戶的往來之道。
  然而這段期間,他同時隨著父親的5個工人學習各種瑣碎繁雜的制鞋步驟,累積女鞋製作的相關知識,每當有空暇閑余之時,就會跑到當時享負盛名的Finis制鞋工廠參觀。由於Finis可說是當時鞋界中的佼佼者,不論是製作技術、設計創作上皆有傑出表現,並擁有科學化的生產管理、企業化的行銷策略,具備成熟的皮料辨識技巧,各種領先的經驗,促使Sergio Rossi深入瞭解到剪裁、縫紉、結合、修飾四個極為重要的制鞋環節,並為自己奠定更深厚的基礎。
  而一款“Opanca”鞋,即為Sergio Rossi自創鞋款,外型是結合多元化的材質與誇張鞋飾而成,在當時引起流行與抄襲之風,並使德國廠商讚賞不已,但是Sergio Rossi仍然決定堅守限量生產的原則,展現對品質與藝術的執著堅持。
  進入60年代末期,時尚不再僅是上流社會的專利品,逐漸朝平民化、普及化靠近,這種時代性的轉變,也影響了Sergio Rossi的營業型態,從原來只接受上流上會顧客訂單的模式,開始放寬了篩選門檻;而且陸陸續續與其他品牌結攜手合作製作女鞋,從最先開端的GENNY,到日後的Gianni VersaceGiorgio ArmaniDolce&GabbanaYves Saint Laurent,皆是合作過的一級時尚品牌,此一舉動,讓Sergio Rossi的知名度迅速攀升,在時尚圈內大放光芒,氣勢水長船高,版圖以等比速度擴張,到1999年時,已是一間跨國際的鞋界龍頭老大,制鞋部門人數超過380人,鞋子一年的生產量高達五十六萬雙,戰果相當可觀。
  這樣的成績,並不令Sergio Rossi感到滿意,為了能使更多人接觸到Sergio Rossi品牌,擴大海外市場,Sergio Rossi經過嚴謹的考量評估後,在1999年決定出售公司70%股份給時尚圈內超重量級的GUCCI集團,而Sergio Rossi本人至今仍然擔任創意總監一職,主導品牌的風格走向。除了女鞋是Sergio Rossi當家鎮店之寶外,此品牌亦提供男鞋、皮件等產品,同樣值得讚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