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22/17/s99u.html



最近天氣變化多端,有鼻病的人容易形成熊貓眼,很多婦人會化濃妝來掩飾臉部的黑眼圈,浪費金錢又不能根治;高堂中醫建議要對症下藥,也可按摩眼睛四周的穴道:攢竹穴、陽白穴、太陽穴、四白穴,可避免或減緩惱人的黑眼圈。 主治醫師林文斌表示,改善黑眼圈,除了尋求醫療上的協助外,患者應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避免熬夜、失眠、多運動、忌食冰冷食物,適當按摩眼睛週邊穴道等方法來改善血液循環,才可徹底擺脫熊貓眼的稱號。 常見的黑眼圈分為過敏型和瘀血型,臨床上,有過敏性鼻炎的人,鼻粘膜異常腫大,腫脹的鼻黏膜壓迫眼睛周圍靜脈血管,靜脈受壓迫無法回流而引起眼睛充血浮腫及色素沉澱,產生黑眼圈,鼻病造成的黑眼圈要注意清洗鼻涕,先解決鼻子問題,才可解決黑眼圈。 瘀血型黑眼圈是眼臉內氣滯血瘀,是形成黑眼圈的主要原因,在血瘀的前提下,黑眼圈的中醫辦證分型可分為肝鬱化火,陰虛火旺,肺胃虛火和氣血兩虛等四型。

 

黑眼圈雖屬局部病變,欲與體內臟腑氣血失調有關,唯有內服中藥調整臟腑功能,促進血液循環,才可對症治療,有效改善黑眼圈;形成黑眼圈與個人體質遺傳有關,在眼睛周圍的皮膚,天生黑色素較多,而產生黑眼圈。

 

另外一種黑眼圈是因眼睛周圍的表皮較薄,使皮下的血管及肌肉組織容易顯現,因此眼圈看起來略呈黑青色,往往在熬夜、勞累、睡眠不足的情況下,使這種黑青色的眼圈更加明顯,有這種現象應及早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