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差那麼大!!竟然要讓醫院壟斷!!神經病!!他媽的讓人想罵髒話!!不知民間疾苦!!

申訴網址請按圖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05/2/10maf.html

 

    坊間眼鏡行林立,許多民眾為求方便常自行到眼鏡行配眼鏡;但根據立法院昨天審議的驗光師法草案,未來驗光師不得為幼童驗光、配鏡,也不能幫民眾配角膜塑型鏡片或錐狀角膜鏡片。

     行政院版的驗光師法草案,規定驗光師不得為三歲以下配鏡,立委楊麗環等人提出的版本則訂在五歲以下,雖然因該條文爭議性頗大,將待召開公聽會後再討論,但基於保護兒童視力的前提下,眼鏡行未來勢必不能隨便幫幼童驗光。未來民眾因為視力問題到驗光所驗光,須自付費用。而收費標準,將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核定,驗光所必須在明顯處揭示收費標準。

     至於行政院版草案規定,驗光師不得幫未滿三歲兒童驗光,且除了一般隱形眼鏡,不能幫民眾配角膜塑型鏡片、錐狀角膜鏡片等,由於與立委楊麗環提出的版本不同,加上爭議性大,將待這個月十八日上午開完公聽會後再討論。立院衛生環境及勞工委員會昨天併案審查行政院版及楊麗環等立委提出的驗光師法草案。據衛生署統計,全台驗光配鏡人員約有兩萬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