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http://www.matsuko.tw/
引用圖片http://www.truemovie.com/2006moviedata/MemoriesofMatsuko.htm

    這部電影不知怎樣,讓我從頭哭到尾,我想或許其他不是面臨過這種情況的人,不會有這樣的感觸吧。

 

故事大意是
    松子在他的故鄉擔任音樂老師,有一天,她為學生頂替偷竊的罪名,一發不可收拾之下,造成離職的命運。被趕出學校後,松子離開了不受寵的家,開始不停的尋找她的真愛,她生命中每一階段遇到的男人,有暴力傾向的劇作家、嫖客、理髮師等,經歷了不倫之戀,淪落成酒家女,甚至殺人入獄,都不能阻擋她對愛的渴求,直到有一天,她又再度遇到她當初為他頂罪的學生,開始過著邊緣的黑社會生活,男人最後入獄,沒臉見她而離去,她終於自暴自棄的辨的又胖又醜,精神崩潰。最後被不良少年們一時衝動洩憤打死。

--
    這部電影,編劇和導演和下妻物語相同,感覺上他是一個相當纖細敏感的人,對於人生很多的細節有很多體悟。我們每每總是會在許多電影裡,看到英雄,或是特別平凡的小人物,可是中島的電影偏偏不是,他總愛描述怪咖,一些極端邊緣的人。

    一個人的家庭,會對一個人造成多大的影響,我想,相對於擁有正常家庭的人來說,他們也許不會發現。
這部電影容易讓我擁有認同感的原因在於,在家裡不受重視,感覺自己缺乏愛與關懷的人,對於愛情就容易有病態的渴望。

    往往付出追求愛的那些行為容易顯的瘋狂。覺的,怎樣都比一個人孤獨的活著要強,被打被罵被殺都不重要。

    最早,女人對愛的理想,也許是(至少我是)極端沙文主義的,我被古老的教育及電影深深影響,以後當一個好妻子,好媽媽,老公出去工作,我要等他回家,為他洗衣燒飯。(現在發現在家裡只穿圍裙,裡面啥都不穿,比為他洗衣燒飯實際。)

    當發現這一切的前提在於,你要有一個有能力養你的老公以後,慢慢變成,其實有一個相愛的人,就已經很好了,至少我會過的比自己一個人不知所措的呆在家裡要好。

    男人有沒有謀生能力,性格正不正常,人品好不好,上不上進...沒關係,不重要。只要能單純的愛我,就好了。

    因為沒有家,如果自己也沒有人愛,那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電影了的註解是:人活這不要問別人為自己做了什麼,而要問自己為別人做了什麼,其實老實說,我偏激的認為這很違背人性,如果人人真的都可以活的像德雷莎修女,麥當勞早就倒閉了。(這裡的邏輯是:一天到晚想把沒價值的東西催眠你去買的商人不復存在,大家開始眼睛瞇瞇,閃爍著神聖的光輝,像小天使一樣飛來飛去。我知道這段太簡化了XD)

--

    順便一提最近前男友要結婚,jeff要結婚,大家都要結婚,很奇怪,沒來由的悲傷了起來。

    前男友對我不錯,但這不是我難過的原因,只是很久以前,我總認為自己是大學畢業就要結婚的人,很快,會有錢有車有家人,一直認為,我很努力,也很上進。

    但每每有人要結婚,就會讓我忽然發現,能不能去擁有自己想要的那種生活,老實說跟命運真是太有關了,我發現從以前到現在,我變的越來越邊緣,越來越反社會,越來月憤世嫉俗,然後我必須面對的現實是,我如果死了,屍水沒人清,然後狗會來吃我的屍體,這部電影會被命名為:令人討厭的uki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