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TAIWAN-->HONGKONG-->SAN FRANCISCO

  

 

  要16小時的飛行,出發前時在該好洗個澡!全素顏才是正途。


     台灣機場不知道有沒有書店,所以我還是帶了書,其實台灣機場第一航廈入口有兩家書店,入關以後也可以逛逛免稅店或是吃,其實不怎麼無聊,隨身物還有單眼相機,沒事可以玩玩相機解悶,不怎麼無聊。


等待中無聊可以上上網

第一餐飛機餐,還不錯吃的馬鈴薯泥潛艇堡

      姊姊'說我第一次離開亞洲, 要我一定要留三小時轉機才保險,怕我找不到地方登機,哈,其實真的很簡單,指標都寫的很清楚,一小時內就找到了,留兩個小時應該綽綽有餘。

     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啟用於1998年,是很有趣的一個建築,其一,政治歷史面,建築期間橫跨了97香港的回歸,對台灣來說真的很難,感覺現在杯弓蛇影的很怕執政者任期快到,吃定不會續任,把握時間撈錢。有心要做好,認真繼續弄些東西出來,像是強人所難的要求一樣。其二,此機場是10年間七次被評為全球第一,沒得第一也還是保持前三,怎麼能不好好看看!其三,建築師為知名高科技派Norman Foster,具有凜冽的現代感線條,很是經典。

     機場是國家的門面,為了幫國家人民賺錢,個人認為派頭不能省。不是說外國月亮比較圓,而是台灣比較喜歡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短視近利的做法,是沒有辦法產生這種作品的,頗發人省思。整體而言挑高夠高,感覺寬敞,有穿透感,也不乏嚴謹的秩序。

晚上的香港機場

到處都有的登機說明

生動的逃生說明(註:正常台灣都是寫Exit了事)

     書店買的10元港幣雜誌,也是個經典,日本人、香港人好像真的什麼都是生意,原來翻開來整本幾乎都是廣告! 不要買XD


精品店很多,還有書店,不會無聊,期待那邊的zara快開,可以買免稅的ZARA會很讚。

晃到店都關光光了




等待轉機的人們

CX 872上的第一餐-燴飯 重口味! 還ok吃


完整的套餐

早餐是我最愛的omelet~喜歡

      經濟艙真的很克難,到了美國全身痠痛,結果好死不死被航警攔下,叫我把所以有包包行李全拆開...還問我梅子是什麼,想吃零食就帶著了阿~~~。原本就delate了半小時,害我遲了一小時才出關...。一走出大門,寒風刺骨....,跟哈尼回到san jose。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