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要開始趴趴走了,

行程:Winchester Mystery House->Santana Row->VellyFair

 


中午哈尼從公司回來帶我去Winchester Mystery House

這是san jose著名的鬼屋,

很多美國的那種恐怖節目都介紹過。

由一個軍火商遺孀所建,

有大量維多利亞風格的裝飾,

自然也有很多當時超流行的奢侈品-tiffany & co的彩繪玻璃。

亂無章法,怪異的室內設計,

像是樓梯異常窄小,門打開來是一面牆...等等。

當然,也有很有創意的部分,

像是發明電梯。(不是真的電梯啦,只是可以上下移動的裝置)


導覽伯伯實在是很能自high,

一直呵呵笑個不停。


google所有資料都寫說票價成人是23USD

我去把我收據翻出來,沒錯!

我是mansion tour 卻是28USD?漲價了嘛?

建議去之前做些功課,

http://www.wretch.cc/blog/USTSU/2553203

這篇blog涵蠻詳細的。


不過我並不太推薦這個景點,

除非跟我一樣太無聊,不然價格那麼貴,竟然不能拍照!

同時大部分房間,都是用玻璃隔起來,

並不能近距離觀察,這樣我還不如看discovery XD

(這似乎是今年才開始,因為我也看到很多人blog有好多照片阿)

對於我把這種博物當資料在記錄的人,

看完都沒辦法保存...。


除非是參加他鬼節的活動,不然真的沒意思....


不管了,總之看完過個馬路,去santana row逛逛,

這一帶有點像是台中精明一街,台北信義區,店都很寬敞的,

露天徒步區有很多餐廳跟咖啡店。


http://www.santanarow.com/


不妨在這邊稍作歇息,

starbucks旁邊有家餐廳看起來不錯吃。

因為還在時差,所以都沒啥胃口,

去starbucks喝了個咖啡,

不過看到美國人會進來跟他們要冰水喝,

也沒點其他東西。

美國的starbuck真的比台灣便利商店還多,

更好的是,提供AT&T免費使用的Wifi,

真的太貼心了。


Santana Row可以逛很多知名品牌Gucci,還有一些小精品店。



H&M我買了一些襯衫,想說上班可以穿,

有彈性,板子又小,質料很優,沒特價也才一件才20 USD,

又可以試穿,真的很不錯。

其他精品店買的東西,主要是一些民族風飾品配件,

跟台灣路邊攤價格差不多,但是質感跟設計都精緻多了。


(H&M民族風耳環 4USD )


(H&M 腳鍊4USD...嗚,其實我買兩條,其中一條硬是不見了)


(H&M 手鍊4USD)


(中間那個白色粗手鐲,購於santana row的jest jewel 24USD)


第一次來美國,真是很多地方搞不清楚,

刷卡很多都是自動化的,

機器在前面,你自己刷好以後,用觸控筆在螢幕上簽名,

不是像台灣用簽單的方式。

店員看我那麼白目,啥都不會,有點小糗

她們應該以為我來自第三世界國家....XD


另外就是,稅金的問題,這邊稅金是將近一成,

各州不同,也是有些州為了鼓勵觀光,可以退稅的,

所以來加州血拼真是不划算(血拼還是去歐洲吧-_-)。


santana row 就是小小一條,走完就沒了,

走完還可以去對面的Velly Fair,

也是很大的mall

裡面有Macy's跟Nordstrom,

也有台灣很受歡迎的A&F,American eagle,

Banana Republic,Coach,Gap,

Juicy Couture,Hollister,Old Navy,

Victoria's Secret



....太多了,

想規劃要逛哪些可以上官網先查好想逛的品牌,

比較不會很累又浪費時間。

http://westfield.com/valleyfair


我自己的購物推薦名單Claire's

有許多花俏的小配件,


(戒指8 USD)


(手環組16USD)


(戒指 4 USD)

另外還有American apparal,


如果喜歡卡卡風的超流行誇張服飾,中等價位,

除了這一間,附近只有napa跟gilroy outlet,

不然就是union square可以買了,

不是很好找的櫃。


ED hardy店裡實東西比台灣還少,店員也不大理人,

帽子跟台灣價差不大,但t shirt跟皮帶其實都不貴。



在這邊還入手了OPI指甲油,

一家賣salon的東西的店,

叫作planet beauty

買五送一,每罐8.5USD

綠色我看到他叫green is new black就買了,

好像女巫,聖誕節前應該不會再用了XD


如果你還有時間,velly fair旁邊是CVS跟Safeway.

這兩間實在是在美國的好夥伴。

CVS像是台灣屈臣氏,有很多藥妝,

超~~~便~~~宜。


因為美國天氣真的太乾燥,

買了一條護手霜來當身體乳,

茉莉香的,還不錯用,才兩塊USD。

還有維他命,當時是buy one get one free


化妝品類多半有buy one get one 50% off

所以真的很好買!


建議可以買台灣沒有的Physical Formula

感覺質感不錯,尤其台灣粉底偏好白晰透亮,

喜歡健康膚色的人在台灣幾乎沒有選擇,

來美國瘋狂掃底妝產品就對了。


至於safeway是他們的頂好,

很多食物可以買來吃吃看,

對背包客來說應該很方便,

我在這邊買過Crest美白牙膏(3 USD),水果,麵包。

買東西好像就能辦會員卡了?

會員卡很重要! 折扣價差非常大,

常常會到5.6折左右價錢,

要待超過一周的人應該都要弄一張來。


呼~晚上去吃D&B,

是一個有點像是Fridays的複合式餐廳,

有一個遊樂場,機器都蠻新的,

是年輕人晚上打發時間的地方。



賽車遊戲是哈雷喔!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