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耶耶~今天是禮拜五了!哈尼終於可以切換到假日模式,

中午回來先去把油加滿,

嘿嘿,第一次要自己加油耶,

原來是先看好是幾號,

再去裡面櫃檯付錢,

看要加多少錢自己決定,

到了金額會自己停,很簡單的。

帶我先吃東西再去美術館。

在美國吃吃看麥當勞,看看跟台灣一不一樣。

記得東京跟馬來西亞的麥當勞,都頗有當地特色。

蛤~我應該點安格斯牛的那個,

大麥克吃起來跟台灣一模一樣~~~

 

先去Triton museum of art

http://www.tritonmuseum.org/

美術館成立於1960年代,

展出作品主要是當地藝術家,免費參觀

規模不大,室內加戶外作品晃晃,

其實約莫一個小時就看完。

室內由於大部分作品似乎是借展,

所以都不能拍照,gift shop很小,東西也很少。

但我蠻喜歡其中一個展覽,

A Child's World

裡面作品充滿美國人的童年回憶,

(又何嘗不是高度西化的台灣人回憶哩!)

浪漫可愛之於,也將舊作品,

重新換置、演繹的手法,

看起來很有摩登的普普(pop)趣味。

把米老鼠化成糖霜一樣的瓷器

拼出童年的記憶....我喜歡這個釉藥的質感

網路上的review

 

再來去一個歷史博物館

 

(入口處)

Los altos history museum

http://www.losaltoshistory.org/

當時展出的是By Hand: American Women with Needle & Thread

可愛到不行的手工拼布藝術

gift shop買了一些可愛的卡片,實在好貴,

一張100台幣!

很是復古...我中意。

另外還有些講解灣區歷史的文物...

阿,雖然很多小模型很可愛,

但我對美國歷史沒興趣....

 

在前面有一棟古老的建築

J. Gilbert Smith House

建於1905年,


我超想再來一次的地方,

裡面的文物可以走近觀察,拍照,

不像逛博物館,而是走進時光隧道,

目擊這種古典純淨的生活。

東西不只是原本在屋裡的,

有許多東西是陸陸續續捐贈到這裡。

可以看到很復古的美國生活...

整個讓我想到碧昂絲的why don't u love me的MV

 

整個參觀是由義工導覽的形式,

因為死不想走,想繼續拍照

出來還快和哈尼吵架。

 

哈尼只顧陪義工伯伯聊天,都沒幫我照像:(

好想裝成一個美好年代的家庭主婦在那邊的廚房拍照留念...

想起來還是很殘念得想哭Q_Q

(哈尼:老人家沒人陪他講話,會很可憐哪。)

 

接下來很虛情假意的去晃了一下stanford

開車過來,拍完照就閃去旁邊的mall了

 

(其實是哈尼一直在旁邊威脅:

車要停很遠,要下來逛會走很遠喔!

體諒他白天還有上班應該很累了,

如果我還堅持我要下車逛,

怕他會把我殺掉XD)

 

這個mall規劃的蠻精緻,

一進去就是betsey hohnson,還有我喜歡的ted baker,

裝飾很多公共藝術,頗有閒情。

媽呀,哈尼說這是台灣人開的冰店,

裡面塞滿軟糖,真的甜得噁心...但是很多人在吃=__=

 

 

晚餐吃小而大

438 Barber Lane, Milpitas

有很多選擇,

鍋貼啦,火鍋都有

當然跟台灣不能比,

但是在這邊算好吃的了!

通中文的中國餐館。

火鍋料

白湯

小菜

鍋貼

旁邊有一家華人超市!99 ranch

http://www.99ranch.com/index.php

如果是背包客,自己煮真的很省!

這邊買的櫻桃好大一袋才90塊台幣不到,

東西都比safeway便宜!

華人超市連大同電鍋都有,超酷,

還有可以買到伊藤園綠茶,這是我在這邊為一能喝的綠茶=_=,

買個可爾必思也不錯...

338 Barber Lane, Milpitas,CA 95035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