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乘資訊:從san jose搭amtrak到Salinas再轉bus 4211-2.5小時。

從san jose搭灰狗去salins轉MST bus 20-3小時

從san francisco airport搭Monterey airbus -4小時。


假日模式的哈尼好棒,

說要去加油換車子,還幫我買了早餐回來,

這是一家叫Danny's的餐廳,

美國很難買早餐....

還這家開24小時

他的組合可以自己搭配,

我後來自己去買過,

早餐的套餐大概6-10USD

鬆餅土司培根跟薯餅

很大一份可以吃很飽!

http://www.dennys.com/

上路了~假日的路上真的很多人拖著拖車或是船在路上跑,

不管幾歲的人都開敞篷車,

但是,其實風很大,天氣很乾燥,

又曬太陽...對注重保養的亞洲人來說,

那樣很容易起皺紋耶.....

舊金山的天氣似乎總是大陰天,

monterey的港邊,有很多的海狗,

海鷗,水獺,棲息在很近的地方(比如岸邊廢棄的船),

很可愛的亂叫的不停,或是睡得到處打滾。

 

有小小一條商店街可以逛,很像是淡水,

賣很多那種質感粗糙,

從不知哪裡批發來的超商業的零碎小紀念品。

 

如果去的早,在那邊吃個麵包湯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天氣真的很冷。

(但是我一醒來都瞎眼饞...

無法忍受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去那邊才吃XD

去的時候感覺什麼都吃不下)

 

 

接著再去 Cannery Row 的水族館...

外面的街上遊客如織,

這邊的商店也比較精緻,

我在其中一家買了很多劣質印刷的post card,

(因為圖案真的很經典)

(哈哈 這張被我寄給巧玟了)

店裡賣的東西其實很多是那種古董餐廳會有的老電影海報,

骨董車模型,舊車牌等等,

很具有經典的美國印象,

東西也不貴,可當伴手禮。

http://www.americanrevival.net/

In the heart of Monterey's Cannery Row since 1974
711 Cannery Row, Monterey, CA 93940
Phone us at (831) 372-3567
Fax us at (831) 372-0714

 

其實認識我很久的人可能會知道,

我不是很喜歡魚,

(但是我喜歡吃魚啦XD)

小時候養的鬥魚,

感覺生命好脆弱,

看起來也冷冰冰,

所以魚總讓我和死亡聯想再一起,

又不能和人產生互動,

養狗還比較好玩。

 

http://www.montereybayaquarium.org/

Adult$29.95 

Child (3 thru 12)$17.95

Child (under 3)Free 

Student (13-17, college ID)$27.95 

Senior (65+)$27.95

 

這個水族館真的好棒,

百聞不如一見,

規模之大,真的會被眼前的美所震懾。

 

(隨時都在暴走的小孩們)

建築本身很寬闊,

頭頂上有很多龐大的魚跟淺水者的模型,

要先注意導覽,

常常會有餵食秀,

小朋友來真的會很喜歡。

看小朋友們專注的眼神....

館內各類的魚都有,

五花八門不用說,

場地真的很用心,

讓魚群好像無所不在的在四周穿梭。

我最喜歡的當然是水母,

這水母真的誇張,

跟人一樣大。

看到她們優雅緩慢的移動,

觸手像是緞帶一樣,

不規則的流動、落下...

同時鮮紅的色彩,

搭上神秘的深藍,

帶有一種很微妙的野性美,

很是華麗。

有時看著看著又很像少女漫畫女主角,

奔跑時帶著串連的淚珠(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