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禮拜一,我百無聊賴加上前一天的疲勞,

在飯店裡補完眠去san jose downtown喝咖啡,

再去超市買些零食,

回來就上上網,寫寫東西。

 

吳小黃說你怎麼可能人還在美國就寫了第一篇遊記!

阿我人就一天到晚待在飯店,是真的閒得發慌,

不然可怎辦才好?

 

晚上開始計畫要衝去yosemite還是napa,

由於網路上找到的yosemite套裝幾乎都連結失效,

而且感覺去那邊最好有兩天以上的行程,

因為光去的車程就要五六小時。

 

另外雖然獨立,但是要我自己在森林裡過夜,

其一是不夠經濟,其二我怕我會無聊到瘋掉。

 

NAPA看起來可行性較高,雖然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

套裝實在也很麻煩,我要去SAN FRANCISCO先跟旅行團會合,再往NAPA出發。

 

雖然哈尼仍然再三警告真的太辛苦,

希望我做罷,可是不亂衝真的不是我的個性,

要我待在飯店過我的最後一個禮拜我不甘心~~

 

從SAN YOSE往NAPA開車一個多小時,

但以公共交通而言,

要先去舊金山跟旅行團會合全程快也是要六個小時左右。

由此可見美國的公共交通有多不發達,

在San francisco downtown自助,住hostel是還好,

要是像我一樣住san jose,不開車真的是有夠苦。

 

問當地人他們更是視公共交通工具為無物,

根本無從得知任何資訊,

要上背包客網站會比較多資訊。

 

 

最後我決定的行程,單程實際執行起來也會花4-5小時,

這個資訊我沒在任何網站上看到。

出國前其實跟姐姐討論過旅遊的事情,

姊姊出國經驗多,也都是自己計劃,

會去看別人的遊記跟背包客網站做功課。

 

算起來我的旅行計畫向來是很老派,

因為真的很懶的做功課,

跟我熟的人會知道,由於眼疾,

我對網路文字的閱讀有些障礙,

要用我殘存的眼力去過濾大量無用的資訊,

真的會很惱人。

 

所以還是慣於買旅遊書~

紙本是我的好朋友XD

 

另外記得在機場櫃台索取napa的tour guide book

it's free and useful!

 


 

從san jose到napa的交通資訊:

VTA(from metro/airport station to San Jose Diridon)Single ride$2 USD

Caltrain(From San Jose to Millbrae)Daypass $12 USD

 

Bart(From Millbrae to SFO)Round trip $8 USD

*事實上要從Millbrae去機場要先坐到San bruno再轉紅線到SFO!!

簡直就像是從捷運龍山寺到小南門一樣麻煩=..=

還好我預留1小時,所以才沒錯過巴士!!錯過可是在再等兩小時!!

此外,這段務必回程注意時間!!

因為七點以前要做紅線,七點以後要坐黃線...很麻煩的!

Air Train(TO the international gate)Free

Evans bus (From SFO to Yountville)$29 USD

-Evans Bus搭乘地點-


International Terminal:

Level 2 – Center Island,

Outside Customs Door #3 at Airporter Sign

Terminal 1:

Lower Level, Center Island,

At Blue Concrete Pillar #296 & 299 at Airporter Sign

Terminal 2:

Lower Level, Center Island,

At Blue Concrete Pillar #343 at Airporter Sign (Look for Green & White Curb)

Terminal 3:

UNDER CONSTRUCTION RIGHT NOW –

ALL PASSENGERS FROM THIS TERMINAL TO DETOUR TO TERMINAL 2

 

VINE (From EVANS to the )#10 single ride $1.35 USD

以上務必先查好時刻表,連公車也要查喔!!不然錯過最後一班車可真的慘了!

Rentel bike for 2hrs $24-40(Adult)

詳細價位要看網站

-------------------

一日車費約台幣3500!

但是因為中間做了一趟多餘的計程車,

Black Tie Taxi $25 USD

 


 

禮拜二,一早睡眼惺忪,哈尼載我買了咖啡去車站,

隨身還帶著我之前買的義大利大麵包,

(其實有一個心得就是,隨身要帶一些乾糧,

不然有時想吃東西,四周可是什麼東西都沒有...)

一個人踏上了我孤獨又期待的小旅程。

 

在書上看到一台巴士,

是從機場出發到NAPA,

叫EVANS。先去了機場,問旁邊的櫃台EVANS BUS在哪裡搭,

因為我問的是正在募款的櫃檯,還被強迫捐款=..=

 

其實實在不是我看不懂網站上的指示,

而是很好笑的,他在各個不同的航廈都有停,

停的地點只有一些柱子的編號。

去現場一看!哇!他們高架橋底下的柱子還真的有編號耶!

停在296-299的柱子之間,這什麼鬼指示...

一點都不精確XD

 

他似乎可以到一些NAPA的飯店,

但是因為我也搞不清楚napa有什麼東西,

所以我直接做到最後一站Yountville.

 

Yountville在napa的南端

北邊其實有觀光客比較常去的V. sattui跟opus one

應該跟司機講說你要到St. helena 這兩個酒莊,

問他可以在哪裡下車就可以了...。

但是其實那樣去也會有問題,

因為那麼大,不可能走路逛,

所以總之我還是覺得我亂排的行程似乎不錯。

 

下了evans bus 問櫃台小姐說有沒有公車去熱氣球那邊,

一問三不知之下,他只好建議我搭計程車,

又不知道要搭多遠,坐計程車好可怕!

 

但要我就此打道回府可不成,

都來到這裡了,硬著頭皮也要去闖盪一番!

 

於是我請她幫我叫計程車...

經過十分鐘的等待,

看到計程車我差點沒傻眼。

 

lincoln!

lincoln!

lincoln!

 

我生平第一次坐禮車竟然是在美國,

真的太瞎了阿...!

 

這裡似乎沒有一般的計程車,

計程車是叫black tie taxi

http://www.blacktietaxi.com/index.html

開車的是一位大嬸,不論做到哪哩,似乎都是25元

做了十分鐘,就到了著名的熱氣球公司。

 

去NAPA的人一定會想去搭熱氣球吧?

熱氣球在早上五點!所以要搭上除非前一天住在哪裡!

地點在 6795 Washington St. Yountville, California 94599

也好在我沒有搭到熱氣球,不然網路上預約可以折價20元

仍然一個人要花費220USD

實在是很大的開銷。

 

在Washington廣場就是我租腳踏車的地方,

http://www.napavalleybiketours.com/index.html

6795 Washington Street, Bldg. B, Yountville, CA 94599

腳踏車的店員相當年輕,也很友善,

我問她哪裡有公車坐,他幫我查,

原來NAPA根本就有公車只要1.35 USD就可以搭到這裡....

但也只能怪自己不懂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