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故事/非他不嫁

http://udn.com/NEWS/LIFE/X1/6032083.shtml

聯合報╱晨曦(新竹市)

 

我和外子大學認識交往,同時畢業,到了二十八歲適婚年齡時,他念完碩士,當完兵,剛工作不到一年,薪水不及四萬;而我已任教職五年,薪水比他高,還是個百萬小富婆。

每次討論結婚的事,他總以沒錢無法結婚為由推託,要不就感慨「如果我大你五歲就好」,卻無法給我何時結婚的承諾。後來我跟他說:「女人的青春有限,我沒辦法等你這麼久,如果不能在三十歲前結婚,我們就不要交往了。」在我逼婚的壓力下,他才向我求婚。

決定結婚後,經濟問題開始發酵,首先,他的家庭不富裕,結婚費用要自行負責,他當時沒有積蓄,連聘金都拿不出來,我們決定由我拿出五十萬,應付訂婚時的聘禮,讓我的爸媽安心。婚後一年買房子,我付出百萬積蓄做頭期款,他也挹注數十萬元的存款。

好友曾對我說:「你怎麼那麼好,買房子、車子給老公。」我說:「房子一起住,車子也共同使用,不會吃虧,找到真命天子比較重要。」

外子其實也在意自己是經濟弱勢,甚至覺得沒有男性尊嚴。我對他說:「沒關係!反正結婚後我的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藉此要他寬心。

如今結婚五年了,外子在工作上很努力,薪水也升得快,早已超過我。他開玩笑說,因為他背負著收入要趕過我的壓力,他要找回男性尊嚴。

目前我們仍背著房貸,但是隨著房貸金額的減少,生活如倒吃甘蔗般,越來越輕鬆愉快。看著可愛的一子一女,有時我會想,若不是求學時便與他交往,我可能會看不見他的好,而只看見他的收入、存款比我少,也不會有和他結婚的決心。

如果當初沒有要與他共度一生的果決和勇氣,現在的我,會不會還在尋覓另一半?看到身邊的女伴們抱持「非財力比我雄厚者不嫁」的觀念者比比皆是。然而一路走來,我認為女人不依賴丈夫而活,經濟能獨立或超越伴侶,反而能得到更多的自主空間和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