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瘋狂走路的一天! 請有心理準備,帶好健行所需的設備吧!

★上半天行程:飯店->何開記腸粉早餐->白鴿巢賈梅士公園->新教墓地->聖安東尼教會(花王堂)->舊城壁->哪吒廟->大三巴->大砲台(我自己沒去)->基督會紀念廣場->咀香園餅家、小吃攤->營地街市->聖多明哥教堂(玫瑰堂)->仁慈堂(我只有路過)->三街會館(我沒去)->盧家屋敷->聖母聖誕主教座堂(大堂)->Escada餐廳吃葡國餐


約早上8:30點,從飯店坐計程車直接前何開記

(請參閱[EAT]澳門-何開記(Traditional Cantonese restaurant in Macau)好吃又特別! 

用完早餐以後,其實馬路上標示都非常清楚,

我寫的行程,是由北到南,我覺得最順路的走法,

一路上順便看看澳門當地人的住宅、街道,

體驗風土民情。

說真的,從計程車開出飯店開始,

我就有點被澳門破敗的街景嚇到,

可能因未去過Las vegas,

心裡對於賭城的印象,

就是大、美、奢華、迷人、性感、氣派、新...。


澳門的建築陳舊的程度完全不符合我對賭城的期待,

也可能是冷,街道上漫著一股淒涼。

當然,舊的城市,有舊的城市的興味,

像是拉起的鐵門,馬賽克的地磚,

都是城市的時代軌跡。

不過話說回來,澳門人怎麼可以這樣生活呢?

城市感覺步調非常慢,一棟大樓也沒電梯,

竟然可以蓋到七層樓,感覺很克難。

 路也是橫七八叉,大路小巷亂七八糟,

耐著性子跟著指標走,竟然還真的能走到目的地。

 賈梅士公園原本是18世紀一位喜歡養鴿的有錢人之住家,

所以又叫座白鴿巢公園。

此外,葡國的偉大詩人賈梅士(1524-1580)跟隨遠征隊來到澳門,

這位血氣方剛、陰血周作的藝術家,

據說在此完成他的作品"葡國魂",

所以公園裡面有他的塑像。

公園道不是說有多美麗,而且還非常的小,

很多當地民眾在這便運動打太極拳、唱京戲。

地上的石子拼畫,似乎是什麼有名藝術家的作品,

也有立牌說明每幅的創作意涵,

但說真的,藝術的層次不高,我懶的記。

雖然可以鳥瞰附近的民宅,但我還是覺得此地純屬歷史價值。


我覺得比較好笑的部分是公園大門是李小龍主演的電影《精武門》,

陳真踢爛「華人與狗不得內進」牌匾的虹口公園的拍攝場景。XD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