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了世貿中心,其實去看之前有點忐忑,因為有人已經先跟我說不好看,事後想想,我大概能想像覺得不好看的原因。

因為他其實應該是一個可以被詮釋的更好的故事。


故事本身,或許因為強調其真實性,所有人物真有其人,所以基本上他並沒有把他弄得太灑狗血,如果說一開始對這部電影的想像,我會覺得他該拍成一個巨作,像史詩ㄧ樣的那種。

(音樂方面有相當大的改進空間,只能說不怎麼樣)


因此想像是和現實有差距的,所以我想很多人對這部電影必然失望。


但如果他不想灑狗血,其實我覺得不該找凱吉來演,因為凱吉他本身就是一個給人有很強烈印象的演員,會很容易讓大家focus在他上面,所以矛盾的地方,在於本片實際給人的感受是:
每一個人物角色,其實都是主角。


畢竟在這樣一個事件之中,去強調任何一個人特別偉大,是沒有意義的。


你要去強調誰?小布希嗎?賓拉登嗎??


從一個警察,到警察的老婆,ㄧ個上班族,ㄧ個吸毒者,都有在裡面扮演一個好角色,每一個人在身命的價值裡面,都能發現不同的東西,不同支撐自己的力量。


愛其實是一個人最大的信仰,當你合眼的時候,也許會想到佛祖保佑,基督罩我,讓我上天堂,宗教最矛盾的地方在於,他雖然能讓你對死亡的想法好過些,然而,愛自己以及自己愛的人才是真正支持自己活下去的力量。


其實這種事情天天都在發生,只是911是那樣戲劇化,因此而特別深刻吧。


希望每個人都能抱持一種悲天憫人的態度,尤其是從事跟生命相關行業的人,生命這種東西無常,在我們擁有親人朋友時感到高興,失去時抱持遺憾育祝福,這對我來說是很基本的。


  ^
  |


上面一段話,是很平常的一段廢話。


然而其實仔細想,世界上大部分的人,並不是抱持這種態度的。很多人無目的甚至是有目的的殺人,或是虐殺動物,甚至用很多很負面的想法去看待生命的脆弱,舉凡歧視有病痛的人,愛滋,同性戀,醜女,憂鬱症,嘲弄別人的悲哀....


這種人到處都是,他們只是沒有謀殺生命,但是,他們的行為,卻也是沒有尊重別人的人生使命,謀殺別人於無形。

默默希望這種人,能好好享受他們的人生,永遠不要在倒車時把自己小孩輾死。


--


好啦,每次我看到生命體材相關的東西,都會想到okane死掉的時候。也許自己應該要有人生的大愛,去關照世界,但是世界與我的關連,老實說,不如身邊人的一舉ㄧ動來的牽動我的神經,值得我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