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隔幾天我查一查有沒有比較好的眼科醫師,可以再幫我做一些努力,總不能放任我右眼就像現在一樣,看不見。

    我去仁愛醫院,找很多人推薦,說人很好,很熱門的陳純甄醫師。陳醫師的確很好,友善,親和,他說因為之前有戴隱形眼鏡,叫我休息兩週都不要戴再來檢查。

    又過了兩週以後,掛號、驗光。跟兩週前度數完全相同。於是他留給我一個名字,台大醫院 王一中。說仁愛沒有驗錐形角膜的機器,叫我去台大。(為何不在兩週前叫我去台大?)同一周的禮拜五,我終於照到所謂的角膜素描,確定是椎形角膜,截至此,跟我去書田的第一次看診,到被確定診斷,過了一個多月。

    好消息是,我左眼也具有錐形角膜,但他還沒發作,所以我還可以靠左眼苟延殘喘。錐形角膜這種東西,依我們這種非專業的人來說,見解有限,我想在台灣應該是病例不多,感覺上醫生的專業度也不是很足,一開始,書田的醫生就該叫我去台大才對。

    我自己的理解大概是角膜過薄,遭遇可能一些會使眼壓遭加的刺激因此角膜變形,以至於在視覺變的無法在視網膜上的成像。然而醫生跟我說,基本上來說,我眼睛會不會惡化,為何會變成這樣,跟我怎麼使用我的眼睛沒有太大的關聯。我現在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因為如此,我或許不該改變我自己的生活作息,假想這樣會對眼睛好,可是這種不可預知的情況,對於依個患者而言,是非常令人焦慮的。

    明天,我要去國泰,醫生說縣配矯正型的眼鏡看看,但也許我變形的情況已經帶不住那種眼鏡了也不一定。但身為一個病患,除了相信醫生,沒有別的選擇。

    我的生活變成有很多時候是呆在醫院,等。在寫這些文字的同時,我不知道我還可以看到這些字多久,聽說短的一兩年會惡化,長的十年我想,如果有一天,有人跟我一樣換了這種病,用我剩下的時間能寫下這些經驗,也許對他會有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