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國泰醫院,我不得不說,私立的醫院,比公家的醫院效率要好很多很多。國泰醫院的檢查雖不像大醫院一樣,感覺到處去檢查,而且因為他正在整修,基本上有點像在廢墟看病。但感覺起來,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像是仁愛醫院沒有的角膜塑瞄他也有。

    醫生很迅速的叫我覷試戴隱形眼鏡,戴了幾片,在不斷試戴的過程中,我真的很警張,老實說,這種病最討人厭的就是,感覺只是在死馬當活馬醫,死活他不動手術就是不會好了。來試戴眼鏡,主要是來看我需不需要動手術。

    我的度數是左眼575,散光50,右眼600,散光600。(右眼在去年測量的度數是375,散光125。)

    當然由於我不適應硬式的,所以眼睛剛開始有點睜不開。強迫自己睜開,我發現加上已經矯正的度數以後,竟然能夠看清楚了些。原本成像已經難以辨識,因為散光造成所有影像不斷重疊至難以分辨,現在影像便成簡單的兩個。上面跟下面各一個。基本上下面的影像是透明的,所以我可以知道它是假的,所以也算是能看清楚了,矯正後約可以到達0.8。

    我左眼也順便換成硬式的,醫生知道我是學生,一再跟我強調,戴硬式的不能讓我左眼之後不會發病,發病跟我怎樣使用眼睛完全無關,建議我帶一般便宜的軟式就好。反正他遲早就是會變成也看不見。

    可是身為一個病患的立場,不論怎樣,只要有一點點機會,對眼睛好的,我也想去嚐試看看。整體來說,我左眼配了一般式的硬式影型眼鏡價值2600,右眼配戴矯正式的,9800,要我三週後去試戴,還算是有效率。

    到這裡我有一個疑問,所謂的健保保障的是什麼呢?像我這種病患,我所知道的就是,健保完全不會理你。
眼睛維持目前量到的最佳視力,不確定會多久,也許這萬把塊,三個月究趕不上眼睛的變化了,誰也不能保證。
我問,那到時怎辦?小姐很無奈的告訴我,再配別的度數...

    錢要不要一直一直的砸下去?當然對我自己來說,這也是不得已的選擇。

    看不看的見,對一個人來說當然也許沒有那麼重要,像是蕭跟我媽都說,不過就是一點小事,幹麻要把家裡搞的愁雲慘霧。我只是話少了,有時常常沒來由的掉淚,也許是我自己把看不看的見看的太重要了。人生設定在重來,我必須思考的是,其實我以前一直覺的,我要怎樣怎樣,我要賺大錢,有成就,人人稱羨,變的很棒,可是我現在我要自己要看開,至少,不要在一直給自己壓力,要自己強,要自己努力。

    這樣我才可以放輕鬆,好好感受身邊得來不易的一切。過去我一直認為自己還算是個努力不懈的人,現在,我告訴我自己去適應,我其實就是不行了,我承認我就是能力有限,我只是人罷了,人生在世,我曾以為,身上背負了因為家庭失和所帶來,讓自己難以化解的痛苦,可是不然,世界上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的痛苦是我未曾體悟的,人生還那麼長,我曾經自以為是的痛苦,如今忽然顯的很微不足道。

    眼睛的事情是小,我除了接納自己的缺陷,以及將來不知何時會來的衝擊,其實我認為這種病患最需要的是心理上的安慰和調適。覺得自己陷入重鬱,一個人完全無法自處,負面,消極,我知道我這樣的一面,任誰看了都會怕,尤其是自己身邊的人。如果我自己不能把負面情緒壓抑下來,我大概會被跟我媽一樣,灌上瘋女人的名吧。

    雖然,我有時當然希望,有個人能抱抱我,告訴我沒事的,不論怎樣有他在...但我明白人都是凡夫俗子,他會受不了我精神最近的耗弱是很正常的,如果要求別人去善待這樣完全扭曲變形的我,太強人所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