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是懷孕的過程真的一點也不唯美浪漫啊...以下是我覺得在度過10個月煎熬前,需要有的心理準備。

1.孕吐、食慾不振? 很多人都是只有前三個月,甚至更幸運一點,也有人完全沒害喜,但我是整個孕期幾乎都處與完全沒食慾的情況。前三個月嚴重脹氣,後面隨著小朋友越來越長大,佔據腹部空間,也幾乎都吃不下,但是整個孕期我還是胖了八公斤。可能有人覺得到八公斤很少啊,但聽說還有倒瘦呢!以前每天吃兩餐的我,為了寶寶健康,改為三餐正常吃,偶而還會吃點心!為了寶寶,吃得下我都有努力吃!

2.腳抽筋? 能都沒有抽筋的人實在厲害,不知道你們的秘訣是什麼!我一直是很多互外活動的健康寶寶,照說應該不會缺鈣。但是七個月開始就容易抽筋,多喝水、補鈣好像都沒用。亡羊補牢的辦法 1.不要忽然有大動作,如伸懶腰。2.真的抽筋了趕快凹腳板,讓肌肉拉直。

3.容易流鼻血? 剛開始發現早上起床鼻子總有乾掉的血塊,我以為是美國天氣太乾,後來在懷孕的APP裡面看到原來是荷爾蒙改變造成容易流鼻血,可以用凡士林塗抹,以防剝落劉更多血。

4.會想吃特定食物? 剛開始的三個月因為幾乎無法進食,所以一有想吃的東西就會很想要吃到。我的最愛是水果、蝦跟米粉(因為可以加很多醋),也不知為何特別討厭熱狗,看到都想吐。中後期超嗜甜食...懷孕前根本不吃甜食阿! 

5.怕熱? 首先我是要說孕婦的裝備其實真的很熱,像是蓋住腹部高腰褲,裡面還要穿高腰內褲,如果再穿托腹帶...這麼多層本身就已經熱到爆了阿! 所以我覺得到第九個月才開始有明顯很怕熱的感覺,前面是還好。因為j晚上睡覺我冷氣開24度,老公窩在棉被裡,我還是除了蓋住肚皮,身體其他部分還是要在棉被外面...

6.便祕? 這我也沒有,但是有最長紀錄5天沒上大號的紀錄,可是是因為當時在美國roadtrip,每天跟戰鬥一樣,沒心情也沒時間。除了那段時間以外都很正常。

7.水腫? 這我也沒有,我覺得要多喝水、多運動。

8.腰酸背痛? 我也覺得還好,我覺得就算懷孕也要正常抬頭挺胸應該就不會有這種問題。

9.胯下疼痛? 這我本來不曉得,真的痛到受不了了上網搜尋,發現的確是有這種現象。大概三個月起,我的圓韌帶(腹股溝附近)就痛到不行,但那種痛是隱隱作痛,可以忍耐,持續一整個孕期。八個月以後,開始恥骨疼痛,這種痛就是一痛起來最整個馬上僵住,整個像被鐵鎚突然的重擊一樣。

10.皮膚狀況改變? 我是懷兒子,前三個月是有皮膚比較差,但我不太確定是剛好那時換季我比較容易過敏,還是因為當時到處飛,常常必須調時差。後來發生的事情更悲劇,我竟然長雀斑了!!! 熱愛陽光的我,從來沒長過雀斑,竟然在31歲這年因為懷孕長出雀斑~~~連老公都不相信,因為比起去年,今年根本不算有曬到什麼太陽! (哭)

11.情緒起伏大? 這我也沒有耶,每天都挺開心的阿! 也不會看個電視就想哭~我好多朋友都說看到什麼都感動@_@ 我覺得老公很重要啦,老公每天都逗我開心! 誇獎我漂亮!

12.疲勞嗜睡? 覺得都差不多,是到八個半月因為重量負荷過重,真的都走不大動才開始慢慢犯懶。也不太好睡,因為後來都很壓迫,感覺躺下不管哪個角度都快窒息了。

13.頻尿? 這是一定的,隨著孕期增加越來越嚴重,一個晚上到後來要起床三次,都不用睡了~~~

14.容易放屁? 這讓我覺得我懷孕時真的很像母豬...而且因為都會吃維他命,屁整個特別的臭....實在是在老公面前都沒形象了T-T(我都無辜的說:是寶寶要放的喔!) 

15.妊娠紋? 說真的,我朋友大家都說自己沒有妊娠紋,承認有妊娠紋的是極少數,但老實說我看過生過小孩的肚皮,還是都很恐怖,恐怖的點倒不是妊娠紋,而是鬆垮垮的皮膚.......。現在九個半月,感覺看到自己似乎有第一條妊娠紋了,但老公一直說那不是...等生完再來看看到底是不是>"< 我覺得保養真的都要趁早,一是遺傳(我應該沒有這種遺傳...,我媽妊娠紋超可怕的!),二是懷孕增加的體重要控制(小朋友太大隻很難沒有妊娠紋),三是皮膚經過保養後的彈性,所以照說五個月以後再開始擦保養的東西就好,可是哪位愛美的孕婦敢鐵齒阿! 問到的幾乎都跟我一樣是一知道懷孕馬上開始擦乳液!

16.痔瘡? 因為小孩壓迫靜脈...波斯菊變成大理菊!!! 最好添購一個免治馬桶....。.

17.胸部變大? 好像很多人都覺得胸部變大...什麼!!!我沒有!!!T-T 

 

 


 

 

以下幾個免費的APP是我推薦下載的,簡體的App很多,但是我看不慣,所以我用的是:

womanlog-pregnancy-calendar-01-535x535  

1.WomanLog Pregnancy 

這個App主要可以記錄每天的心情、體重、媽媽跟寶寶的狀況,用起來比較像是懷孕日誌。但是預估的時間比醫生預估的會快一個禮拜。

791349  

2.MommyBook 孕媽寶典Free

超推這個的! 有很多貼心的小叮嚀、特賣會訊息、跟懷孕相關的健康新聞! 時間的推算上也符合台灣的計算方式! 

BabyCenter-My-Pregnancy-Today 3.My Pregnancy Today

最受美國媽咪歡迎的Baby center網站推出的孕期APP,時間計算上也跟醫生算的方式差不多,我覺得特色是它有每周Check list的設計,對於很注重執行安全感,喜歡Step by step的媽媽應該很有幫助!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他圖片非常生動立體,也有3D影片告訴你每個月寶寶的發展,還會穿插一些心理建設的文章。但前提就是要能閱讀英文,目前還沒有中文版。

 

 

最後希望大家都有足夠的心理準備熬過這煎熬的10個月! 加油!  

arrow
arrow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