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75.JPG  

(我的待產包)

因為過完41周,完全沒有任何的產兆,所以跟醫生約去催生。我的醫生是婦幼醫院超熱門、超難掛的醫師,每次都要排好久才看的到,看診時醫生會問說: "有沒有什麼問題?" 因為不是專業,也說不上有什麼問題。醫生有問我要不要自然產,我說一切都沒問題的話就先試看看自然產。其實不太習慣這位醫師的風格,因為之前在許世賓,董醫師總是主動試著想病人可能有什麼疑慮,解說超詳盡,但是公立醫院應該就是這樣吧! 

 

10/28早上七點,填好住院表單,護士詢問一些病史,讓我換上醫院提供的衣服,然後帶著錢、健保卡、媽媽手冊先去掛急診,回六樓內診,這時開了半指。護士為我架上機器測胎心音,幫我浣腸,天啊...! 人生第一次的浣腸就這樣發生了~~~冏,太特別的感覺了~~~

20131028_094609.jpg  

(打催生中,還不知後面痛還沒開始) 

因為醫院裡大家都很忙,加上我有氣喘,醫生說不能吃藥或塞藥,直到了九點才確認要點滴注射注射前列腺素,醫師說:" 這成功機率很低,通常都是對已經有破水落紅產兆的人,加速過程用的,對沒產兆的人作用不大,但是既然你想自然產就試試看。"說法讓我感覺就是一直要我有剖腹的心理準備。注射了約一個半小時開始有較強烈的宮縮,過了11點開始覺得宮縮的程度已經強烈的難以呼吸。為了保持體力,因為醫生說可能生到明天,雖然痛,但是中午放飯時間還是先拆機器,吃了個燒雞便當,吃完再把機器裝回去。陣痛的痛真的很難形容,一開始悶悶,轉而像是身體內有人用鐵鎚重擊你的腹部,一次比一次強烈。

 

下午兩點半再度內診,打了五小時的藥,竟然才開兩公分,但去廁所發現已經有落紅。這時我還在一邊玩Candy crash,玩到無聊了。五點醫生來內診時,我已經痛到冷汗直流,問醫生何時可以打無痛,醫生說那自然產本來就是這樣痛啊! 要打要等四公分。一檢查之下,我正好已經開四公分,這時已經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老公手機都快玩爛了,我還沒生! 醫生說如果要加快就是先把羊水弄破,那我要加快嗎~? 加快就是會很痛。厚,那早知道早上我早上七點到,那時看沒產兆就把我把我羊水弄破不就行了? 其實我比較希望醫生能有自己的建議,不是我問一個問題,才回答一個問題,我沒問到就不主動告知,因為我又不是專業,而且也沒生過小孩,哪會知道自己有些什麼選項阿? 畢竟過了太久,怕老公等的累壞了,所以決定加速產程,醫生把我羊水搓破就離開。

 

等了很久都不見人來打無痛,已經痛到不行了,再次請護士詢問何時要來幫我打無痛,護士竟然訝異的說:剛剛醫生沒跟你說嗎~? 護士再撥電話問醫生,等候醫生指示。醫生同意以後,護士才告知打無痛之前,要先打三罐食鹽水!!! e04!! 不是要我命嗎?醫生你也幫幫忙,應該先個告訴病患如果要打無痛早點開始吧!!

 

到了晚上七點,打那三罐食鹽水的中間,因為護士跟老公語言不通,沒辦法讓老公幫我簽文件,我一邊尖叫一邊還要簽各種同意書,同時護士過來一直勸我不要打無痛,說我三罐打完我也差不多開到七公分,再忍一下就可以生,我當時已經完全精神崩潰,每次陣痛都是用超極淒厲、整棟樓都聽得道的尖叫伴隨哭泣。"不論如何我都要打!" 麻醉師過來打後,因為之前真的太痛,開始沒那麼痛以後我就全身發抖、昏睡過去。因為醫生說我大概要撐到午夜,老公覺得在我身邊也做不了什麼因此先回家溜狗、梳洗。

 

九點護士來內診說:"這位媽媽,你子宮已經開十公分,要生了。" 對,語氣就是這麼淡定。"等下有陣痛就像大便一樣用力擠。" 說完便自己出去。"媽啦,我要生了,情況竟然是一個人在待產室裡用力????...空蕩的待產室,也改變不了什麼,只好默默張開大腿開始生小孩。因為常常聽說什麼小朋友卡在產道會休克,我一邊用力,一邊把胎心音的機器慢慢往下移,感覺心跳已經到達膀胱的位置。

 

過了十五分鐘,老公溜完狗回來了,看我一個人默默用力,超不解地看著我說:"你在幹嘛???" 我說:" 護士說我要生了,叫我自己用力。" 說完繼續努力的push。老公跑去問護士,想說我要生了一個人都不在,護士進來看,說已經看到頭髮,準備推病床送產房,另一位跑去叫醫生。

被送進產房時我看到產房牆上時鐘是9:30,老公被留在門外。醫生大概我要生出小孩來的前5分鐘才到,老公後來說他在外面看到醫生用跑的。醫生到了以後他們把老公請進來,醫生進來以後其實只有說一句話:"不用管陣痛,就是用力、用力、用力!" 覺得陰道超出腫脹的極限,然後小鬼就出來了。

"晚上9:46,3300克,49公分"

IMG_1676.JPG  

護士把小鬼弄哭,抓去清理,我叫老公趕快拍照(不要拍我,我好醜),然後護士把放在我身上...,我其實有點害怕,因為感覺好陌生、好小、好蒼白....而且...毛茸茸? 背上全是胎毛!謎底揭曉了,果真是黑髮黑眼睛! 好神奇! 竟然真的有個小東西可以躲在我的體內那麼久!! 太奧妙了!!   回過頭去,看到老公滿眼淚水,都快哭了(但他有忍住)。

 IMG_1688.JPG  

arrow
arrow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