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為在婚姻這一類呢~? 恩,因為其實主要是生產後對婚姻、產子的一些感受,而不是針對生產本身。

年過30以後的世界,可能因為生理年齡慢慢接近極限,最近身邊很多單身的女性朋友不約而同的表示,好想要個小孩啊! (我也是這樣走上結婚生子的阿) 所以現在大家找伴侶,不只要適合結婚,還要適合一起生小孩! 還有朋友更激烈,就算不能找人結婚,也不排除自己生一個的打算。

其實懷孕期間,並沒有體會到懷孕為生活帶來什麼改變,除了手腳笨拙一點,常常忽略肚子,搞的肚子刮破皮、滴到醬油之類的,戒除菸酒咖啡及不良場所,其他都還是照舊,上山下海出國玩也都沒變。老公也很識相,總是稱讚我是最美的孕婦,每天對我放射愛的視線。因為看過很多男人老婆懷孕反而堂而皇之有藉口偷吃,加上自己原生家庭亦是女人生女人的小孩,父親事不關己,所以總覺得婚姻很醜陋,沒想到自己不知生了什麼好運,竟然嫁了個老公對我呵護備至。

生產以後,差別就更大了。自己沒有去什麼月子中心,也沒有請月子保母,一生產完就必須累得跟狗一樣,展開新生兒的爆肝地獄。此外生活也產生了很多改變:

1.外貌上-

首先要面對的是鬆弛的肚皮,黑黑的,色素沉澱,中間還有一條好笑的黑線,才胖九公斤卻一大堆妊娠紋。自己絕對是最難過的,因為認識老公前,我才45-46公斤,跟老公交往後胖了一些,也沒超過48,因為有運動習慣,小腹緊實,膚色是健康的小麥肌。因為懷孕,不能打肉毒桿菌,讓我咬肌又開始發達起來,這必須一直延續到哺乳結束,一共一年半必須跟鬼一樣,這還不算,懷孕還不能染髮、不能做指甲。生產後為了哺育母乳,每天有很大量的時間都衣衫不整->成天沒在餵奶就是要擠奶,想到自己這番光景,身材那麼爛,又粗魯的猛擠自己的奶,還因為睡眠不足,實在懶得打扮,黑眼圈大得要命,頭髮總是亂七八糟。這時期...對自己真的也沒什麼自信。這樣男人對你要有什麼遐想,真的太難了! 

2.生理上-

因為會陰會被剪開,傷口疼痛得要命(要是剖腹的產婦又更慘),胸部要不就是脹奶痛,要不就是被小孩急促想吸奶弄得很痛,要不就是被擠奶機拉扯的破皮的痛,總之身體內亂外患。但是對老公來說,生完就結束了,和老公從八個月開始,便很少親熱,因為肚子大不方便,到產後雖然說是四到六週可以恢復,但是我總覺得傷口仍然隱隱作痛,還是不時有分泌物。總覺得就算痊癒,心裡也會有陰影,對傷口仍然有許多疑慮。只要老公想抱我,我其實都覺得很有壓力,心煩想逃跑。要一個男人少說兩三個月不做愛,對男人來說真的很難。

 

生產對婚姻關係而言,影響是鋪天蓋地的,從浪漫的小夫妻,這才真正的轉為現實。夫妻能不能互相扶持、互相安慰鼓勵,就在這時可見一斑了。還不談生產的陣痛,女人經過以上種種折磨,如果對方夠愛你,有良知,心疼你都來不及了,但若跟不相愛、不成熟或是天生自私的男人,絕對不要妄想生個小孩能夠改善你們的關係。小孩真的不是人人喜歡,有喜歡小孩的男人,自然也有不喜歡小孩的男人,不該妄想一個男人看到自己的小孩,就會喜歡,這真的是不一定,強迫中獎常常只有反效果。或是男人就算喜歡小孩也不代表愛你,喜歡小孩的男人可以為了小孩不離婚,卻不能為了你不偷吃,那你要不因此心灰意冷,真的只能算你"個性堅強"(或自尊心低落)。至於,自己生一個小孩這種想法,我覺得也過於理想,因為現實而言照顧嬰兒不是一個人能勝任的工作,如果沒和老公交替我一定會瘋掉。所以生小孩不是一張照片、有個全家福,大家人人按讚而已,對我而言~是要找到對的人啦! 

(老公,雖然你看不懂,我還是要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

 

 

(ZZZZZ實在睡眠太不足了,總覺得邏輯不是很通順的一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