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我會看是因為它跟衝擊效應的編劇是同一個,基於衝擊效應讓我硬像深刻,所以就看了一下,台灣上映時我幾乎沒映象。

官網http://www.apple.com/trailers/dreamworks/thelastkiss/
中文官網http://www.pandasia.com.tw/lastkiss/


    世界上有一種人,他從小就會描繪自己長大了要變成怎樣,事業成功,有錢,有個美嬌娘,有朋友相伴。可是這樣就會滿足嗎??當一切都實現,到了ㄧ種平靜無波的地步,似乎反而變的很無趣。有多少人會真的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每個人對珍惜的定義不同,諸如如果我有一個相愛的人,那每天討好他,讓他幸福開心,會成為我每天很重要的事。這是我所謂的珍惜,不斷護衛眼前的事務,讓一切變的更好,更穩固。可是有一種人的珍惜就是,我什麼都沒在做,那就表示我很珍惜"現況"了。

    然而我所好奇的是,這些人謂何總是不懂,感情就像是學英文ㄧ樣,久了不練習,那就疏離了。他們總認為自己就像是以色列人,上帝無條件的選擇疼愛他們。直到有天對方終於放棄,又顯出不可置信與懊悔。

    其實最近一直覺的愛這種東西真是很奇妙,年輕時覺得它很重要,然而事實上它的重要性也 比自己想像的小了非常多,甚至說是完全不重要。因為當一個人曾有的熱情被曾經經歷的現實所消磨,那樣自然就對於這種不確定的東西厭煩了。

    這部電影可愛的地方在於,最後女主角的爸爸,要偷吃的男主角永遠不要放棄,這樣就永遠不會失敗(指的是追回他女兒),後來男主角死守家門口終於感動女主主角原諒他,心裡有一個想法:have somebody try this hard before?

    不,其實我身邊有過偷吃,或是想偷吃,亂搭訕,亂虧妹的男人,總是在東窗事發以後,再度等待上帝無條件的原諒,寵愛他們,這或許是因為這年代,已經不流行非愛誰不可,為愛情努力大概會讓這些男人覺得自己減損些男子氣概,這還不如一拍兩散來的容易。

    我偷吃!你如果不原諒我那你就滾呗!連歉意都沒了。

    我很喜歡裡面一些對白,像是外遇對象kim說:世界變化的太快,我門要面對的事情比上ㄧ代複雜太多,所以我們只好試著麻木一點。可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