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240.jpg

哺乳三個月了! 前後用過三台不同的機器,都是跟親友借來。

第一台使用的美樂

優點: 1.可以充電,不須插頭也可使用。 2.輕巧體積小,外帶方便。 3.喇叭罩有尺碼可選。4.有頻率密集的促乳模式。5.設計漂亮,手感佳,加上電子界面,感覺就是一整個很高級。

缺點: 1.零件多,清洗消毒極為麻煩。2. 就算吸力調到最高仍覺得吸不太出來。3.價位高。

21308288911519_866_m.jpglarge_1197_medela-freestyle-parts-assembly2.jpg2V.jpg

關於美樂吸力不足這部分我覺得有兩個原因,充電式的機台小吸力不足是很普遍的現象,這點似乎各家充電式的都還沒辦法克服。第二,我覺得他的pump設計完全有問題(上圖左、中),密合度不是很好,組合的邊緣縫隙都可以聽到明顯漏氣的聲音,吸力要強最重要的就是消氣時能達到真空狀態,才能把乳汁無痛的吸引出來,達不到真空的設計令人覺得很兩光。3.氣閥設計也是組合式的(上圖右),組合式的密和度不佳,吸力又更弱了。鴨嘴式氣閥的吸力比較強。

適合族群: 預算充足,對擠乳器外型要求高的時尚媽咪。

2971501.jpg

 

貝瑞克六代剛開始用的時候驚為天人,因為吸力真的有夠強,像是拿吸塵器去吸胸部一樣,可以用非常暴力的方式把奶水硬吸出來,但是實在要很不怕痛。

整理優點如下:1.吸力是無敵的! 要多大有多大。2.零件超少,清潔方便。3.以雙邊而言,非常平價。

缺點:

1.沒有促乳模式,吸引的頻率實在跟人類落差很大,是慢、深。快、淺的吸法比較能引發噴乳反射,引不出反射,感覺真的就是暴力硬吸。 2.喇叭罩口超大,也沒尺寸可以選擇,感覺強度調高一點,整個胸部都被吸一半進去,不符合擠乳原理。因為奶水會集中在乳暈部分,如果喇叭罩口過大,按壓不到乳暈,也是暴力硬吸。餵母乳都會說BABY一定要含到乳暈也是一樣道理。 3.跟美樂是同一種氣閥設計,所以就是一樣氣密度不足、零件分開洗很麻煩。4.馬達聲音很大,但我個人是沒差,因為我是在家中更衣間擠,不太會吵到人。4.攜帶性低,如果真的要帶出門還要找插座,一整個麻煩。

適合族群:預算低,不介意噪音,不怕痛,只放家中做固定式使用的哺乳媽咪。

avent-isis-manual-breast-pump.jpg

Avent本來朋友說要借我我還興趣缺缺,因為一次只擠一邊不是很慢嗎? 還要手去壓,媽媽手已經夠嚴重了...但是一用也是驚為天人,整個覺得相見恨晚,他們槓桿設計的很棒,用起來其實不費力! 不囉嗦,也來列個優缺點。

20120903112852026_300.jpg  

優點:1.不用電,攜帶外出不必找插頭,也不用擔心忘了充電,塞車在半路上都可以擠。2.沒有馬達,真正輕。3.手動吸引節奏調整完全可以憑直覺,非常容易引發噴乳反射。4.按摩花瓣真的有用,厚度夠、柔軟度佳,舒適度高,完全不痛。5.pump因為有一個轉折處,氣密度明顯比美樂高,加上鴨嘴式氣閥(上圖),真空吸引非常有效率。(用Avent加壓的時候,都可以看到鴨嘴氣閥因為真空而扭轉,可見真空效果有多好!) 6.喇叭罩口小,正好卡住乳暈集乳處,可以有將匯集好的奶水推出的效果。7.因為不用帶著機器,可以一邊pump一邊到處走動,剩下一隻手可以哄小孩,或是一邊做一些簡單的家事、看書。8.便宜。(約NT1900) 9.因為沒有馬達,真正安靜,寶寶在旁邊睡覺都可以擠。

缺點:1.一次一邊,另一邊無聊。2.零件稍多,清洗麻煩。3.不能接標準奶瓶,只能用avent奶瓶或是他們的集乳杯。(有網友提出已經有可接標準奶瓶款式,但是查了評價似乎不若寬口款式好壓。)

適合族群:高移動需求的哺乳媽咪。

如果是哺乳初期就接觸avent擠乳器,我可能會直接買他們的電動雙邊。 可惜我現在都用貝瑞克熬過三個月了,打算撐下去+__+。建議每個哺乳媽媽應該都要用組合餐: 一個電動雙邊放家裡+一個單邊手動隨身帶。有了這兩樣利器,跟我一樣好動的媽咪,外出不用再有胸部脹奶灼熱想趕回家擠奶的壓力,可以帶著寶寶到處去玩不怕胸部爆炸! 

20140122_134928

附註:

關於按摩的墊片的比較,泛黃的是Avent的按摩花瓣,仍呈現透明的是貝瑞克的,從照片中可以明顯看到,貝瑞克的口徑有多大,經過測量,Avent喇叭罩的口徑約2.4cm,加上他們的按摩花瓣後口徑約2.1cm,貝瑞克喇叭罩口徑3cm,加了按摩花瓣2.8cm。除此外貝瑞克的按摩花瓣因為薄又硬,達不到按摩效果,材質因為會黏肉,在吸吐的時候反而容易增加摩擦力,不覺得使用後有比原來舒服,個人認為實在是很浪費錢...

其實痛不痛個人標準不同,喇叭罩口徑是不是太大,每個人可能也有不同看法,這篇是分析自己使用的感想,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