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來一個我殺一個。

我總討厭人家要我接受他的價值觀,
舉凡硬是要傳教給我,或是逼要我正向,逼我要努力。

幾個禮拜前,在東區,有個女生跟我搭訕,
老實講,我對女生向來是沒有啥心防的,而且那女生看起來也很正常。
我於是留了電話給他,我門吃過兩次飯以後,
他中間找我出去過很多次,我都沒答應,因為我除了討厭出門,
跟不是很熟的人相處,不但不舒適,也常常會覺得浪費我時間。

昨天,就是那個女生又約我去聽啥演講,她ㄧ值強調,
那演講都很有意義,對人生價值都會改觀云云。

基於,我還蠻喜歡她的,因為他在教英文,也算是老師ㄧ族,
長的很甜美可愛,人很友善,我不是很方便一直表現出很冷漠的樣子,
所以我終於還是去了那場所謂的演講。
場地是在東區頂呱呱那邊的大樓,情況你可以想像,
ㄧ開始是強調,這些演講有多有價值,演講的人都是哪些有頭有臉的人,
說一定要提早來排隊之類的,可是很快你會發現,排隊幹麻?

每個人一定都進的了教室,那幹麻要叫你排隊??

他是在營造一種東西很搶手的感覺,就像沒有人想去冷清清的餐廳吃飯。
每個人進了教室以後,你會開始覺得更不舒適,
因為那環境裡的每個人都想要營造出積極,活潑的樣子,
然後會有人來跟你要電話,說你很漂亮之類的(我要聽這種客套話需要來這裡嗎?)。

好不容易大家可以安靜下來以後,主持人開始講述自己的人生歷程,
說些他們念高職在社會上,人生都很沒自信,但是在這個環境裡找到自信云云..

不是我要歧視高職體系的人,只是說,她用他的價值觀,基本上是完全無法說服我,
唸書唸到我們這樣,有些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人,
老實講,煩腦的不是這種自信不自信,或是說人生有沒有價值這種事。

接著,會有一個說自己是moto代理的人出來跟你分享人生成功的經驗,
內容你可以想像,他會講一些笑話當引言,再加上一些商周裡面的文章內容,
拿出來嚇下年輕人,常看商周其實對這種未來的恐嚇,早就見怪不怪了,
還有些細節我搭毀再提。
最煩人的是,我除了討厭同時面對ㄧ群超積極的陌生人,
還很討厭他們那種愛大呼小叫的氣氛,沒有來由的freak me out.
好不容易聽他講完ㄧ些早就聽過的東西,他還規定你要留下來聽大家分享。
ㄧ個人一個人輪,我就跟帶我去的女生說,那個姊姊不會要我也去講我的感想吧?

我脾氣雖然不好,但至少是一個還有基本禮貌的人,不想當場得罪大家,
但我當時完全講不出什麼好話。

還好他們沒有叫我分享orz,不然我應該只會講:

"喔,那個,開頭的笑話還蠻好笑的。"

那種氣氛之下,我應該會被定十字架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