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第二胎會提早,越來越接近預產期,每天都忐忑不安,上網查其他媽媽的現身說法,發現很多媽媽都說其實沒有....! 真實的數據是如何呢~? 在Boston globe上找到一份號稱有大量數據支撐的文章,讓我們來看看這份報告怎麼說吧!

首先,普遍來說,準媽媽都在何時生產呢~? 根據這份報告的數據顯示,多數會提早(但也不少延遲的喔!!),最大的群體出現在提早七天的群組。看到這裡就覺得我第二胎早點生應該沒希望了...,因為我覺得晚生是體質...我第一胎是41+2去催生.....

Screenshot_2015-07-27-20-38-54-1

再來,第一個小孩會提早還是延遲呢~? 很多長輩會說第一胎比較早生...不知道她捫哪裡來的靈感捏,因為我看醫生,醫生就有跟我說第一胎晚生正常。圖表上也有講到第二及第三胎,除第一胎以外,第二跟第三胎差不多一樣,都是提早七天左右。

 

Screenshot_2015-07-27-20-39-30-1

 

第三,男孩女孩會影響生產早晚嗎~? 還真的有長輩這樣說,說男孩早、女孩晚....我是覺得哪可能....果真調查結果也是~性別沒差!

 

 

Screenshot_2015-07-27-20-39-37-1

第四,年紀大的媽媽比較容易提早生產,好吧,可能我生理機能方面很年輕...(明明就是被建議直接羊穿得接近高齡的產婦...)

Screenshot_2015-07-27-20-40-03-3  

最後這篇文章也提及,沒有人能預估自然產的產婦何時要生產啦! (焦慮是沒用的...) VIA Get ready. Your baby is coming early. - The Boston Globe

, ,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