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去女巫店看了一個表演,afternoon tree由三個樂手組成的團,Toshi- harmonica,Annie - cello,Mountain - acoustic guitar.由於三人背景不同,toshi是爵士樂背景,annie是啥國家交響樂團的大提琴手,mountain是rock跟blues背景。

    音樂的選材多元,有披頭四,莫札特,甚至台灣民搖,技巧方面自然是非常不賴,聽起來很舒服,表演很有水準,但是像這種類型的音樂,要特別來看表演,那真的是很困難,因為沒有一個主唱的樂團,他的感染力並不直接,如果不是對音樂的演奏有些認識,很難得到共鳴。

    其實我的建議是,這類型的樂團必須要把自己當做偶像經營,像是其他underground band,他們也許學個ㄧ兩年,就出來跑了,這團的每個人樂齡約莫都有十年以上,他們是一群真正投注在音樂這一行的人,可是他們得到的投資報酬率或許只有跟那些underground band差不多而已。表演必須要專業化,高級化,獨特化。

    像是準備曲目歌單,準備自己的海報,經營網路布洛格(他們說有blog,我去搜尋解果是完全沒有...),介紹樂手的背景,把他們神格化,我覺得這些都是一些讓他們能夠更商業的手段,他們的音樂並不另類,應該很好包裝才對。但是看完昨天的表演,會令人擔心,ㄧ個很好樂團,怕是又會被市場無聲的淹沒...

    台灣的另類市場需要偶像,這些人從事教學活動都很多年了,累積知名度應該不低才是,我常常認為,從事教學活動其實是一種商業手段,我盡心盡力去教,學生代表我的後繼之人,他們對我很重要,我們所建立的情誼,必然也會在未來的藝術之路上互相支持。像是我指導教授,是我的藍鑚經理,我是他的下線(哈哈),以後我會培養出更多人把我門拱上去,支持我們的小小學說。

    年紀大了一些,對於以前那種小毛頭玩的一些有的沒的東西,要品味出他們的好,顯的越來越累人,聽這種技術高的表演,顯的真是太輕鬆了....自己變的老氣橫秋的。

    總之,他們之後要獨立發行出唱片,密切注意吧~!(我認為我有可能會買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