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次旅行包含很多部份,關於我個人,我第一次出國,很新奇,而且,第一次去日本,很多想看的,很多想玩的,很多的感想。一直思索自己要怎樣紀錄這樣的旅行,旅行的心得,對日本風光的體驗,日本的民情,日本的設計思維,瘋狂血拼的紀錄,自己的一些心情上的雜感等等。


================
DAY1 瘋狂血拼

5:30家裡出發=>9:00登機=>1:30成田機場=>搭乘利木津巴士=>3:30新宿王子飯店=>新宿知麻啥鬼的吃拉麵=>逛新宿逛街。

    利木津巴士機場就有,算是很方便,不用拖著自己的大皮箱跑來跑去趕電車,不過當然是比電車貴啦,大概是ㄧ個人800台幣左右。這段感覺可以省下來,因為這時皮箱還是空的,而且在日本就是要撘電車才很日本阿。
從成田到新宿大概兩個多小時,簡直就是台北到台中的距離了,ㄧ路都在走高速公路,看不到什麼風景。

    因為飛機上的午餐太難吃了先解決午餐,吃的是ㄧ家叫做知麻啥的拉麵,大約600日圓,感覺日本最便宜的就是拉麵吧!還蠻好吃的,不過湯好鹹,我沒喝,旁邊的大叔倒是都喝完了

第一天的血拼行程,對女生來說,來日本就是藥妝店!藥妝店!藥妝店!新宿大概是ㄧ個大三倍的西門町,尤其旁邊又是歌舞伎町,基本上吃的玩的用的全都有,如果用年齡來分這裡的氣氛是偏向青年,大百貨公司有LUMIE(兩大棟),大葉高島屋,手創館,伊勢半等等,從精品到少淑女都很齊全,GAP、ZARO、UNIQUE、MUJI也都有個兩三家,對愛寫拼的人來說是很方便,但我來的季節還沒到折扣季,所以我是都沒買衣服啦,另外這邊的衣服感覺偏向日系,質感感覺都不錯,但我不知道怎樣穿。

    再來藥妝店,傳說中的松本清感覺不會很便宜,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家叫做SUN DRUG的(日文看不懂),所有日系的化裝品都7折,(包含佳麗寶資生堂花王集團的),這種折數其實不常見,也許是因為我不是在折扣季去的吧!蜜絲佛陀折扣數較低。開價的折扣比較少,ㄧ般是沒有,但也能找到8折的(不過8折老實說去師大明美買就好啦)。

    日本的藥妝店真的價錢亂到不行,隨便就差一大截價錢是常有的事,不像台灣只有小屈跟小康,真的是會逛到眼花撩亂。批貨回來賣可行嗎?老實說真的划不來,因為這樣利潤很低,網路上每天都有人去日本,帶些東西回來賣,觀察一下只能說衣樣東西的利潤不到100,基本上是跟台灣去批衣服來賣的利潤差不多,只是當然這些東西畢竟是有品牌的,我想如果真的很大量還是有利可圖啦~。

    我蠻喜歡大葉高島屋的中庭,晚上看下去,是透明的圍牆,打光之下,透視下面的小田急新宿站,搭車的人,來往的電車,氣氛非常不錯,還看到熱吻的情侶,東京要看到這樣的情侶感覺比在台北還難,東京街頭感覺連牽手的都很少,也許不牽手對他們來說是禮貌吧。

    晚上去的地方,其實原本我自己是很希望去跳舞的 club,可是友人不是那種型的,加上我只帶一雙平底鞋,T恤牛仔褲,怎麼跟日本妹競爭。所以選了ㄧ家爵士酒吧"DUG",畢竟我們是觀光客,沒做關於夜店的功課,所以老實說只是隨機的去選,我門都喜歡爵士樂,這家看起來很隱密,很安靜,下去以後(他在B1)發現他氣氛也真的很不錯。

    
(點圖連結到他們的官網)

在台灣,我最喜歡的酒吧是45,算是我常去的店,因為店裡氣氛很美式,很輕鬆,裝潢不矯情。老實說我不喜歡lounge,那種時尚感讓人很不放鬆。店內隨性的氣氛,才能真的讓我覺得舒服。酒也還不錯。

    這家叫做dug的店,隨便可能就把台灣blue note幹掉了。音響非常好,放影片的畫質也極佳,店內很暗,蠻狹小的,感覺很像50年代的那種小酒吧,音樂的taste非常好,不是放放諾拉瓊斯而已。(好啦,我對上次去blue note看到諾拉瓊斯live耿耿於懷)服務生更可愛,頭髮梳的乾淨,全都穿西裝被心打領帶,像是以前的爵士樂手那樣。看了ㄧ下這家店的名片,上面寫SINCE 1967,感覺有相當的history。

    回台灣搜尋了ㄧ下這家店,說是村上村樹的小說"挪威的森林"曾提到過這家店,因此曾經叱吒一時。不過老實說我門去的時候,店裡人很少,感覺快倒了,也許新宿的人不喜歡爵士樂吧?太old fasion?他的調酒極好喝,調完還會自己先試喝,感覺真的調的很小心唷!真心希望他不要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