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觀光與閒逛-建立對電車的概念。

8:30起床=>用飯店早餐=>9:30上野=>12:00淺草寺=>2:00水上巴士=>3:00台場=>6:00百合海鷗號至銀座=>7:00銀座逛逛用晚餐

    身邊去過東京的人太多了!東京的台灣人真的很多,記得在入境的時候,旅客比國民排的還長,所以大家應該都很熟東京的地鐵了吧,東京的地鐵很好玩,他很莫名的沒把所有的站做在一起,ㄧ下要去都營的,ㄧ下要去JR線,四通八達,但是也讓人暈頭轉向。東京也許是人力太貴了,幾乎飲料、香菸、門票都是讓旅客自行購買,不習慣這樣購買的人便會一邊再機器前翻找零錢,ㄧ邊看地鐵圖,ㄧ邊用中文吵來吵去,例如我。

    新宿王子飯店是ㄧ個四星級的飯店,從側面看,可以看到飯店本身是ㄧ個狹長型的建築,看起來很窄,東京寸土寸金,房間真是非常小,但是房間裡設是是真的很乾淨,雨絨被羽絨枕,洗髮精牙膏也不算很差,是POL跟SHISEDO的。除了高的樓層可以鳥瞰整個新宿,最優的是地點在西武新宿站,超極方便。早餐方面,日式的還不錯,感覺東西整個很新鮮,很乾淨,西式麵包也提供好幾種,不高級但算不錯,果汁沒有怪味。(在台灣很少喝到沒怪味的XD)

(從房間看到的VIEW)

    上野有一些美術館,寺廟,整個就是很大一個公園,風景很好,聽說這是是熱門的賞櫻景點。淺草古色古香,拜的似乎是觀音,這裡是觀光客最多的地方,也真的是超日本的景點,遊客如織,人來人往。不正常的比例配置下,顯的異常莊嚴,有氣魄,不過他的平安符一整個有點失敗,比台灣的龍山寺不如。要買御守的人,去明治神宮設計的比較好,而且淺草賣的是歐巴桑,明治神宮賣的小姐是年輕穿和服的可愛美眉,ㄧ個合台幣都約300圓內。

(隅田巴士上)

    坐隅田水上巴士可以清楚的看到東京所有的天際線,並且逛到不論新的或舊的吊橋們,船上的風很涼,狠穩,不至於暈船,不過導覽是日文,聽不懂在說啥,坐到台場。日本人最奇怪的是,什麼都要設計,設計在這裡,是一種再自然不過的事情,因此感覺不值錢,東西的線條動線都非常的被有意識的規劃,色塊的分布等等,因此一切都感覺很整齊。這在都會密集區最為明顯,像是台場,真的是ㄧ個很棒的地方,讓我非常希望有機會能再去一次,那裏除了一個像是拉斯維加斯的MALL以外,外面有一個海灘,視野上海天合一,建築充滿未來感。台場的摩天輪可俯瞰全景,摩天倫有些地板是透明的,座真的需要點勇氣,還好我在台灣已經被美麗華的嚇過,除了在頂端會晃動的讓人有點慌張,沒有想像中恐佈。

(台場的mall-Venus fort)

    另外,我也沒去到傳說中可以穿浴衣的大江戶物語溫泉,很殘念。

    晚上的銀座,街頭上的每個女人都像是媽媽桑打扮,非常隆重的感覺,用餐的地方叫做PAPPER LUNCH,是連鎖店,吃的是類似鐵板燒的東西,我的咖哩炒飯簡直辣到吃不下!倒是雙併海路蠻好吃的,如果點個啤酒應該會很爽快。

(晚餐超辣咖哩鐵板飯)

    銀座有很多居酒屋,小酒吧,設計的很精緻,鐵道底下一個個的拱橋,被設計成一間間的小餐廳,真的很可愛,很懂得利用,也許這是在東京不得已的辦法。日本人的設計有插畫習慣,ㄧ個小黑版也可以用粉筆畫出今晚的活動廣告,她們的插畫很有特色,不像台灣招牌有模仿日本韓國式插畫的習慣,特色對她們的重要性到處都可以發現,例如每家店的CI都規劃的徹底,尤其重視制服。難怪日本的男人容易成為制服控了。還有地鐵,地鐵每ㄧ線一個顏色,看起來真的會很直覺的知道自己應該順著哪個顏色走,手扶梯,標示牌都會隨路線改變。

(銀座街頭的手繪看板與招牌)

    可以感受到她們店家之間的競爭激烈,因此要全方位的吸引消費者,這種日本極端的商業現象真的應該是一種商業極度發展的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