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神宮(1.5hr)=>竹下通(1.5hr)=>青山、表參道(1.5hr)=>午餐(啥漾美人的)=>澀谷、原宿(2hr)=>六本木1.5hr=>東京鐵塔(1.5hr)

   

我覺得來東京,看看街上的人一直對我來說很有趣,每個人都很有style,他們不吝於表現自己之餘,ㄧ方面說話起來,又感覺很羞澀。電車上我們可以看到,ㄧ個穿著非常正常,戴著帥氣太陽眼鏡的型男,在看的書是"ㄧ般常識問答集"(這種書哪裡買阿?)。

    明治神宮是ㄧ個森林ㄧ樣的地方,大型的樹參天,這些數目是近共自東亞各個國家,包括台灣韓國,祭拜的是明治天皇,(阿~其實有時候真的會想,要試台灣沒有回歸中國不知道會怎樣~?)對日本人來說明治天皇真的非常偉大吧!這裡的空氣很涼,很舒服,感覺日本的綠地真的比台灣多非常多,下水道也多半是隱藏式的,感覺路面比較寬闊。而且這裡常有人拍婚紗,他們穿傳統日式的白色和服,襯著白色的碎石子地,高聳的樹木,傳統日式建築,有種莊嚴寧靜的美。

    日本碎石子地很多,感覺讓地面的散熱比較快,不過感覺應該不便保養,所以台灣都很愛用柏油跟pu吧。感覺日本很大的優勢在於,致力結合都市與自然,傳統與更新,再東京市區有這麼大一塊綠地,真的很不可思議。

    明治神宮一走出來,馬上就是竹下通,竹下通入口處有一家fancl,是我這幾天來看到的第一家。大抵上來說,這邊的東西感覺比較像是中低品質的成衣,質感不好,都是中國製,價格由於不是在折扣期,比台灣貴出許多,東西大概就像是那種五分埔批來的,需要挑。但是我在這邊買了兩套Aimerfeel內衣,大約ㄧ套800,
跟台灣比很划算,當然,其實Aimerfeel質感不好,但設計可愛啦,我的size款式少,能買到不像阿罵的就很偷笑了。但是殘念的是,他的小褲有3件1000日圓,都很可愛好搭的基本色,媽啦,我不知道當時我在想啥沒買!
最推薦買高跟鞋,款式特別,台灣比較難買到,ㄧ雙都約台幣5.600。

 

    青山表參道就在步行可達的地方,當然有名的大型精品店都在這裡,Dior,GUCCI,Burberry等等,這裡不像六本木,街道氣氛感覺比較悠閒,感覺很適合貴婦來這裡悠閒的逛街購物。印象深刻的是倖田未來帶延的和服,穿起來應該會很像媽媽桑唷,超豪華的感覺,店的小姐也都穿和服,很可愛呢!

    那個啥樣美人的是ㄧ家咖啡店,在表參道的街上,吃的是ㄧ種白咖哩,還不錯吃,但他的飲料是完全不甜的抹茶豆奶加上珍珠,珍珠不甜能吃嗎~~~XD

   

澀谷原宿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點,這裡的女生打扮當然是很誇張,小時候常常看到漫畫裡,情侶約在八公前面,八公就在這裡,是柴犬唷,可見柴犬真的有忠犬的特質^^。109百貨,從以前大學剛開始看日雜就很久仰,現再還有第二棟,裡面的衣服跟台灣百貨的價錢差不多,風格就是那種B系,比較嘻哈,每件衣服都是東有洞西有洞,露的亂七八糟,店員們就是會出現在日雜裡面的那種,會穿ㄧ件露到股溝的露背上衣,搭寬的喇叭褲,每個人瘦的可怕。傳說中的夢幻內衣在109裡面,peach john直感明顯比Aimerfeel好太多了,走夢幻浪漫女人味路線,Aimerfeel的cup多半是是ㄧ體成型,PJ則多半是三片式剪裁,不過pj單價也較高,ㄧ套約台幣1000出頭。衣褲是分開賣的。

    六本木主要是來看些建築物,這些建築是一些大的mall跟餐廳電影院,非常有現代感,線條流暢具極簡感,還有ㄧ些公共藝術。(但這時已經走的很累了,說老實話是沒啥心情看)

    今天的完結篇是在東京鐵塔。東京鐵塔我想對東京的都會男女都是ㄧ個浪漫指標吧。東京鐵塔其實不是屬於壯觀型的,看到的感覺就是小巧可愛。在東京的skyline上,東京鐵塔因為造型,其實還是蠻突出,但是跟整個都市比起來,大型建築群聚讓他像是淹沒在都會裡的小東西。

    以前在三十拉警報裡看過,反町隆史有一個小的東京鐵塔模型,受到日劇影響,讓我對這情景老實說還蠻憧憬的。他像是ㄧ般高聳的景點一漾,都可以登塔觀景,他的觀景台比起101當然是小許多,建築由於他不是真的很高因此也很大,我覺得就觀賞都會夜景來說,大小剛好,可以明顯看出一些東京的大地標,像是銀座,上野,台場都能看出來。東京鐵塔的商品尤其是鑰匙圈跟模型很可愛,適合當伴手禮,ㄧ個約100元-300多元台幣。每週三有live band在裡面的咖啡座表演。

    晚上吃晚餐其實已經很晚了,貪圖方便在東京鐵塔樓下吃ㄧ家叫做curry lab的店,味道來說不是很吃的慣,可是很新鮮,因為裡面的香料感覺顆粒感很重,像是現磨的,有點貴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