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看電影看到哭了!也許是我轉性了吧!(笑)這部電影感覺上他並沒有要特別強調同性之愛的意思,反而是在描述家庭、社會、人的無助與孤獨比較多。

    楊承琳在以前,他的演技在看愛情白皮書的時候,整個覺的超生硬不自然,也許這個角色剛好很適合他,演起來蠻有味道的。當然有些橋段很是莫名,像是刺青師傅硬是要安排一個日本人,不大曉得日本在這裡出現的意義。

    人對情感的不信任有很多種,有的是拒絕、逃避,有的是選擇揮霍。看他裡面楊承琳演的那個角色-小綠,其實真的會想想,對於單親家庭出生的人來說,就算他的外皮在陽光,再開朗,其實在情感上都很脆弱,這一直是非單親家庭的人難以想像的吧!

    另外就是價值觀,認識一些朋友,他們不解為何會有人選擇做一些情色行業,他們將這種選擇看作糟蹋自己。其實老實說我個人不認為,因為若是站在一個從小家庭不溫暖,經濟又有困難的女人,選擇這種職業,至少,他可以短暫的感覺被愛,被注目,被需要,被關懷。

    所有人都是,當看到皮相的時候,不要就此以為自己真的了解。

    這部電影算是社會寫實吧,其實不會覺得他拍的有多麼特別,有美感,有創意,可是的的確確會對其中的孤獨感感同身受,人生本就是赤條條的來,楊承琳再視訊表演中脫光衣服一邊掉眼淚,這段真的讓我飆淚了,好像在告訴觀眾,你要什麼,你就奪走吧,反正我本來就什麼都沒有。

    請,容許我們這種族類,永遠活在自己的幻想裡,不要自以為是的喚醒我們,那是一種沒禮貌的打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