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電視,熊熊被這個聲音嚇到,狂跳到電腦前開始搜尋他,我覺得現在那種憂鬱的情歌已經很少人在聽了,大家都在動感!動感!動感!這個令我頭皮發麻的聲音它才19歲=___=台灣的音樂市場很無趣,如果不是很高亢,你最好是他媽很甜美,再不然你要會跳舞,唸rap,其他的都會變的很非主流(我喜歡黃小虎那種阿Q_Q)。

真的不是要覺得外國月亮比較圓,可是華語市場好像只有teenager聽音樂,
像我們可能去聽蔡昱佑嗎?(也是19歲的歌手-_-a)
如果要形容他向哪個歌手,我想他是很接近Jamie Cullum,或是robbie wailliams那種,沙啞又表現豐富那種。

以下資料來自MTV官方網站:http://www.mtvchinese.com/Music/Release/International/200610/16/5552.html

兩年前,年僅19歲、擔任洗車工人的James Morrison/詹姆斯墨里森,因為上班遲到10分鐘而被炒魷魚,一時之間生活陷入了困境﹔兩年後,他用情意真摯的創作與獨特的靈魂嗓音,贏得全英樂評一致肯定,認為他的作品是2006年最成功、最具影響力的新人首航專輯之一。困苦的成長時期唯一不缺的大概就是音樂了,他的母親曾經在樂團擔任主唱,因此家中收集了Pink Floyd、Van Morrison、Stevie Wonder…等歌手的專輯,啟發了他對音樂的興趣﹔13歲的時候,在舅舅的指導下開始學習吉他、每晚練習吉他彈奏的滿足,讓他忘了每天得做家事而無法像同學們出門玩樂的憂鬱。

求學時期曾加入樂團,有過pub駐唱經驗的James Morrison,在被洗車廠解僱後打算重回pub演出,奈何當時卡拉OK大行其道而屢遭拒絕。萬念俱灰之際,一位曾和他一起表演的吉他手將他介紹給擔任藝人經紀的好友Spencer Wells。試音時James Morrison才開口唱了兩個小節,就讓Spencer Wells驚豔不已,迅速將他引薦給英國唱片大廠Polydor。James Morrison堅持不唱無法感動自己的歌曲,簽約後全心投入歌曲的創作。發片前,他甚至推辭了在羅賓威廉斯擔任主角的好萊塢電影中演出的機會,希望先專心做音樂人的角色﹔於是真誠、寫實、迷人、交織人生悲喜的精彩專輯《Undiscovered/未知數》順利誕生。絕對白人的年輕外表下卻擁有媲美Otis Redding的成熟滄桑靈魂嗓音,James Morrison的首次出擊就教全英樂評驚嘆連連,Q雜誌、The Gardian、Heat雜誌紛紛給予四顆星好評﹔而樂迷同樣臣服於他情感豐沛的歌聲中,首支單曲<You Give Me Something>拿下英國金榜No.5,在iTunes數位下載榜與電台播放榜雙雙登上冠軍,《Undiscovered》發行後亦榮獲英國金榜冠軍。也許你偶而會感慨流行音樂市場上動聽的歌曲很多,但是真正動人的好歌聲卻不容易尋覓﹔2006年的秋天,你的耳朵即將感受到James Morrison/詹姆斯墨里森不可思議的聲音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