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先承認我自己對這個片名是期待的多了點。最大的感覺就是空虛、空虛、空虛...

    土屋安娜,生過小孩,結了婚又離婚,無奈他就是能長的還是像糖瓷娃娃。大眼的流轉,嘟嘟的小嘴兒,誇張的眼妝,眼線,特細的眉毛,是個暴走太妹妝,花魁角色是為了土屋設計的,他的確擅長演小太妹,因為她的確也是,演技上沒有特別特殊的表現,但很漂亮倒是真的。

    木村佳乃!懷疑這是他出道以來的最大裸露尺度,記得好像是有露點,露背,過去總是演賢妻良母的角色,或許是因為他很容易有八字眉....XD,在此片感覺他只是個跑龍套...有點蹧蹋。

    這些年日本這種後現代亂入類型的片不少,下妻、戀之門、變態五星級、松子...大部分做的孝感動天,精緻俏皮。相較起來,這部電影的美術手法並不突出。畫面華麗卻空洞,亂七八糟的浮世繪,全然的是個後現代風格的美術指導個人秀,可以有個斑馬紋的和服也真是太無俚頭了....每個東西感覺做的粗之濫造,"運鏡"不成熟,像是一張張雜誌照片拼接在一起...(攝影師是蜷川實花)。

    若是憑著片名,感覺要去看個華麗的歷史劇,定是要失望在我的想像裡,這應該像是銀座媽媽桑鬥爭的那樣精彩,又邪又罪,紙醉金迷(這樣才不會對不起歌舞伎町女王的音樂阿)。然而不是,故事的主軸環繞的是愛情。

    一部電影最重要的還是內容,然而回歸內容,感情方面的描繪不深刻,真的是很大不可彌補的敗筆。惡女花魁到底是誰?老實說,土屋的角色主角感覺是裡面唯一不壞的,這種"完全好人"的存在,讓劇情顯得完全沒有層次與起伏。西哩呼嚕的容易被觀眾參透,只要稍為有點神經,一開始就知道他會和那位龜公在一起,可憐了我喜歡的椎名先生...(茶)。

    劇本不優,運鏡瑣碎,加上演員表現索然無味...簡單說來,不好看!(除非對土屋安娜很死忠,不然會看不下去XD)只有藝妓回憶錄的30%...(不過....當初看藝妓回憶錄也很失望: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