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序:

      這個故事要送給常常覺得自己不被愛,不受重視的小朋友們,一直以來,社會強調著幸福的無價,可是幸福是什麼呢?

      單親家庭長久以來,一直被社會邊緣化,這樣的小朋友們,她們又該去相信什麼?彼得潘?聖誕老公公?還是好心的巫婆、白馬王子會來救我們?面對人生的不快樂,人性的現實,我們應該塑造出更好的故事。

      莎拉是一個被遺棄,導致她失去對愛的信任的小朋友,故事的隱射是複雜的,在此說明的是,對愛的信任,是從幼年養成的ㄧ種習慣,當我們無法樣成那樣的習慣,我們必續透過領悟跟學習。從一開始的等待解救者,我用雛菊代表等待的心,到後來的明瞭體諒,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向,包括自己的父母,也會有愛恨情仇,平靜的看待,並且學會"let go.",用大理花來總結。

      大理花的花語是:原諒。

      生活不若童話故事那樣,生活的無情卻沒有人能告訴我們怎麼度過,祝福所有覺得自己孤獨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出路,不要被生活所困。

故事原創uki 2006
---
懶的調,色差有點嚴重XD由於原本是繪本閱讀要左右分開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