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容易有預設立場,所以容易傷心,這樣的人,多半是出於少不經事,或是太單純了。

    比如,生來就身體健康的人,自然而然容易覺得擁有健康,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生來就家裡不虞匱乏,有愛,有錢的人,怎能去體會世界上還有許多你所不知道的邊緣故事。

    最近得了一種會失去視力的怪病,叫做錐形角膜,耗發原因不明,少部分人是遺傳,甚至是用力揉眼。總之這種病會造成視力減退,直得慶幸的是我左眼仍然正常。目前醫生說會矯正看看,矯正不一定有用,我找到的資料是目前有一成左右的這種病患會完全失明,必須做移植手術,當然我仍抱持我會是另外九成的想法。

    總之最近好少上站,寫東西,所以版就乾掉了。

    身體不好,最近因為家裡要搬動東西極度過敏,又感冒,最大的想法只是,阿~真不希望我斷斷續續也唸了那麼多書,最後我得到的工作是在家裡做人造花~但這就是人生吧,永遠會不知道自己會活到什麼時候,幸運夠不夠揮霍。

    二姐說,他想跟原本交往十年的男友分手,跟別人在一起,我們當然不贊成,原因是我們跟她男友也相處了十年,他對我們都很客氣又很好,對我姐不用說,逢年過節絕對有精品贈佳人,雖然不富有,可是跟大多數的男人比起來真的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人。

    當然兩個人相處不是那麼簡單,她們有他們的問題,不過根據我姊說,最大的問題是她想結婚,對方不想。我只是單純認為交往都十年了,不敢想像會有這種原因。感情在我眼裡,只是隨著歲月過去,越來越減少它的價值,原因是是我發現我對不可控制的東西真是厭倦了,也越來越不喜歡受到打擊,姊姊30了,她說我年輕,所以不懂。

    人最大的痛苦,像是佛家所說,來自欲望,無欲則剛,因為自己預設每個人都會結婚生子,所以變的容易被這種事情困住,所以這陣子以來,其實未了讓自己單純去喜歡一個人,我已經把自己變成,預設自己不會結婚,不會有小孩,不會有啥未來的人,這樣一來,我每得到的一天,都是我多得到的。

    這樣不是挺好的?
    少女的夢想誰都會有,只是那跟現實已經離的太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