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男友就超恨我煮飯,因為我是料理白痴>"<

因為他嫌棄,

漸漸就沒有煮飯了。

自己一個人住以後,

因為外面太熱,

開始想自己煮,

省得常常要跑去買。

也常常不知吃啥。

現成的料理包好吃的沒幾個,

簡單的水餃也都不大ok...

(不是麵皮怪就是餡怪)

上次回家看媽咪炒米粉,

今天嘗試一下,

結果是大成功!!

完全超有媽媽的味道!!

不過煮好多,

自己煮完因為又太熱了,

吃不大下,

倒是室友捧場吃了兩碗(在他吃完一個大麥克餐之後)。

--

媽咪是外省人,

所以這可能是比較外省口味喔!

煮飯不喜歡加糖,

不然很多人炒米粉會加糖,

但是我覺得其實高麗菜跟香菇,

新鮮肉汁本身都有一定甜度。

IMG_0892.jpg

★材料-蔥一把NT.19

香菇三朵NT.15

蝦米少許NT.18

紅蘿蔔半條NT5

蛋三個NT.10

高麗菜半顆NT20.

豬肉絲一盤NT.60

米粉一包NT55

(全部都是在加樂福買的)

★調味料-醬油.鹽

★超煩人準備步驟:1.蔥先洗淨,用白色多的部份切段.

2.高麗菜適量,切小一點。

3.香菇洗好切片。

4.蘿蔔削皮刨絲。

(這部份讓我現在手完全沒力)

5.蛋打好,炒一炒放在旁邊備用。

6.我用的是新鮮蝦米,所以不用泡,一般用乾貨要先泡漲。

7.米粉燙好備用。

★超簡單料理步驟:

1.加油爆香蔥段。

2.放入高麗菜.肉絲.蝦米.香菇.

加一點鹽拌炒,稍微悶一下,

讓香菇高麗菜肉汁的甜味混合。

3.米粉把他扯斷,不然太長不好炒,加入鍋中,繼續拌炒。

4.加入醬油,剛剛的炒蛋,混合拌炒到完全均勻。

5.這樣就完成了!!

★自己的心得:

刨刀要買大一點的,炒起來比較好看,

像外面賣的,

我的蘿蔔絲超虛弱...。

因為怕胖,

媽媽用五花肉,

我用瘦肉絲,

吃起來比較清淡。

份量其實夠一家四口吃兩餐了,

我用的料很多很扎實喔!

材料費用大概是200左右。

算是小氣料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