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國賓飯店->安國站內麵包店早餐->北村->景福宮->土俗村午餐->昌德宮->仁寺洞->梨泰院吃燒肉

IMG_8117  

以上是我真正的路線,但其實不是很理想,因為這些宗廟都很大,我們搞不清楚入口,所以常常不得其門而入,發燒加上這天整個下大雨,老公超心疼他的名牌皮鞋,又濕又冷之下,喪失鬥志,景點走超過就放棄。梨泰院是因為老公有以前的同事在那邊,所以一起去吃個飯,所以其實是完全不順路的反方向。

天時地利人和都ok的話,比較理想的規劃如下:

Day3: 國賓飯店->捷運鐘路3街->宗廟->昌慶宮(可省略省體力)->昌德宮->起司年糕鍋午餐(http://ccmai.pixnet.net/blog/post/36672722-%5B%E9%A6%96%E7%88%BE%E5%90%83%5D%E4%B8%89%E6%B8%85%E6%B4%9E(%E5%AE%89%E5%9C%8B%E7%AB%99)%E8%B5%B7%E5%8F%B8%E5%B9%B4%E7%B3%95%E9%8D%8B)->北村->景福宮->土俗村晚餐->仁寺洞逛文創商店

IMG_8118  

要先說的是安國站這家站內的麵包店paris croissant,實在是很不錯吃,走的是法式鄉村路線! 在我們用力吃韓國料理時能小小平衡一下快變成泡菜的腸胃。上網查才發現是超級大型連鎖店(分店資訊請洽官網 http://www.pariscroissant.co.kr/)

去北村一定要先去北村文化中心(http://bukchon.seoul.go.kr/chi/index.jsp)索取北村八景的簡介,才能夠了解北村這地區的文化背景。全程悠閒散步大概1個半小時可走完。這裡有很多工作坊,多半參觀都需要付費,有興趣也可以報名課程體驗,四天三夜的人就只能跟我們一樣有馬看花,餓的話有宮中飲食研究院可以吃飯。

IMG_8134

高義東家屋是少數不用付費的地方 

IMG_8167  

可能是坡道小徑,上上下下的感覺,老公說這裡有點像九份老街,但我是覺得台灣好像沒有這種地方(maybe三峽老街?),古厝群真的是養護有成。

IMG_8152

 

IMG_8149  

北村這所中央高中似乎是拍過什麼有名的韓劇,真的是高中嗎~?也太漂亮了! 我們有百年古蹟的建中也沒這麼棒....

IMG_8212

IMG_8213

IMG_8228      

 

北村走到景福宮要20分鐘,有傳統的中國是園林,南朱雀、北玄武、西白虎、東青龍這種東西,還可以看見古代大臣的列隊排序,因為剛好追完甄嬛,看宮廷特別有意思。這是南韓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宮殿,真的不要錯過喔! (參觀資訊:http://www.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_1_1.jsp?cid=332517) 大概可以逛40分鐘

IMG_8245

從光化門走出來,看到這些侍衛竟然是真人,要不是因為我還在發燒沒什麼力氣,真想衝上去逗他們笑,不知道會不會被警察抓走..... 

IMG_8259  

IMG_8260  

 

IMG_8257  

午餐的土俗村有點不好找,是在一條小巷子裡,很容易就錯過了,我們到的時候大概2點,看到還是好多人在排隊~幸好一下就輪到我們了! 超級好吃!! 媽阿!! 從免費的泡菜、蘿蔔乾,到雞湯本身都非常完美。湯加入很多堅果,非常濃郁,雞肉入口即化,完全征服害喜中的孕婦了! 終於第一次有辦法好好地把東西吃進去,有強烈撫慰效果的美食! 

(土俗村的食記及交通資訊: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900111-%E9%A6%96%E7%88%BE%E7%BE%8E%E9%A3%9F%EF%BD%9E%E5%9C%9F%E4%BF%97%E6%9D%91%E8%94%98%E9%9B%9E%E6%B9%AF)

 

arrow
arrow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