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參考摘自海的窩民宿)

Day3: 肉骨頭民宿->富岡漁港->蘭嶼開元港->籃翔民宿->環島晃晃->蘭嶼博物館->野銀地下屋參觀->藍咖啡午餐->東清灣游泳->開元港跳水->清洗->開元港看夕陽>佳欣晚餐->回民宿休息。

一大早從民宿出發,整晚沒停過的雨,仍大得驚人,我們打電話過去問,說船還是會開。 到漁港,慢慢變成毛毛雨了,不曉得是不是取消的人很多,船上明明就很多空位,每次帶狗狗其實船員們都很友善,也很幫忙。路途顛簸,柴妹超乖的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兩個小時就到蘭嶼了。

實際玩過蘭嶼我覺得最適合住宿的地方是椰油、野銀、東清三個村,一是較為熱鬧,一是椰油有日落、東清有日出、野銀有地下屋。我們住的籃翔民宿就在椰油,到港口就算走路都不算遠,來接我們是用一輛小客車,這間民宿其實就是住在當地人家裡的感覺。簡單的三人套房1900,不會特別期待住多好,但是感覺實在是不夠乾淨,我們房間牆上有大面的發霉,其中一些黴都長成立體的了,相當恐怖! 有沐浴乳、洗髮精,但沒有提供浴巾。牙刷牙膏也必須自備,這在國外很普遍,對我來說是ok。至少還有吹風機。優點是他們自己就有浮淺裝備,雖然不是很好的裝備,仍然挺方便的,老闆讓我們借用也沒另外收錢。關於這家民宿的心得我一起寫在前面,除了不夠乾淨以外,我們真的是超幸運的,入住當天晚上,遇到老闆的兒子喝得大醉,半夜1點大吵大鬧一小時,我差點想報警。雖然隔天老闆跟我們說不好意思,小孩半夜不睡覺。更幸運的是隔天早上因為島上有各村的壘球比賽,6:30就開始鄉里廣播....XD 老闆娘人真的很好,下雨天還幫我們把我們曬在外面的東西收起來。他們也有出租機車250/天。

我們套裝行程一項都沒買,因為去年導覽都沒另外收錢,總覺得拼板舟很傻氣,可能我們在夏威夷玩很多了,比起划船,我們比較想待在水裡面。另外因為全心全力想玩水,每次想到可以去爬山的時候,都已經玩得太累,也可能是我懷孕比較容易累...。

蘭嶼的環島公路,一直騎車都不下車的話,大概要50分鐘,沿途的風景真的很美喔! 但是騎車真的要小心,路況很不好...我們去的前幾個禮拜才有台大學生騎車摔死。

還有在海邊棲息的山羊群。

(跟綠島比...博物館超級可憐的,還會漏水)

 原著民有趣的塗鴉。

 野銀的傳統建築,裡面坐著的婆婆都還抽著捲菸,講聽不懂的原住民語。

 野銀滿街小豬的亂走。

然後去藍咖啡午餐

(請參考[EAT] 蘭嶼-藍咖啡 local cafe @ Orchid island)

美麗的東清灣,我們就在這邊游了一下午。但不知是不是颱風過後,水並不是很清。但我們仍有看到水裡很多魚。

跳港水性要很好,港可是很深的! 當地也很多小孩在那裏遊玩!

從開元港這裡的岸邊可以看到台灣!落日後我們就去美佳欣吃飯。

(請參閱[EAT]蘭嶼-美佳欣餐廳 Local reaturant @ Orchid island)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