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真的是很令人感傷,講的內容其實跟之前的match point有點像,不過其實他的賣點在於,不斷不斷的裸露畫面,編劇和導演刻意安排頗具戲劇性的激情做愛場景,讓觀眾會油然的又興奮又緊繃。

這個故事很複雜,開始是ㄧ個兇殺案,啟雄遇到了恩熙(成賢蛾 ),被懷疑是頭號的嫌疑犯,畫面切到警探啟雄(韓石圭)與音樂家妻子秀妍(成賢雅),結婚後,卻仍與酒廊歌手、亦是秀妍的大學同學嘉希(李恩珠)有染,耽溺於性愛關係。啟雄發現秀妍懷孕,雖然想要結束和嘉熙的關係,卻難以割捨這種刺激與激情,同時得知嘉希也有了自己的骨肉。

結局是啟雄和嘉熙正要做愛,卻因為被激情沖昏頭意外被鎖在自己車子的後車箱,受困三天兩夜,不但啟雄得知,原本深愛自己的妻子,竟然原本是嘉熙的女朋友,這時嘉熙更因為勞累而當場在車內流產,直到失去生存意志,要求啟雄開槍將她射死。

其實情結這樣看起來簡直是亂編一通,但神奇的是再那樣的情境下卻一切都很合理,李恩珠演技頗佳,極度神似林志玲,但因為沒有嗲聲嗲氣,所以感覺起來是一個頗有魄力的演員,可見聲音對一個女人的影響真是很大,秀研其實是因為對嘉熙變心的不滿,憤而搶走啟雄,啟雄這個腳色,其實真的反應出很多男人的心態,像嘉熙那種女人,是不會想把他娶回家的,生活太豐富,感覺又比較神經質,敢愛敢恨熱情的女人,雖然說能激起男人的征服欲,可是整天跟這樣的女人相處是很累的,所以他一直以為自己的妻子才是樸實平靜的真愛,到了片尾,一整個大轉折,讓他殺掉唯一真正愛自己的女人,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懲罰。


這部片子拍的色調偏灰,同時很多場警都綴滿了酒紅色,比如女主角家,一開始的凶殺現場,最後女主角的死亡,都是紅紅的,讓人不寒而慄,同時男主角片中ㄧ再演練組槍,頗自負的說自己就是為了槍而來當警察的,最後卻是用槍殺死愛自己的人,這樣的劇情挺諷刺的,倒是跟霍桑寫的小說頗能呼應。

霍桑的《紅字》描述在美國的拓荒時代,新英格蘭新教徒遍布的地方,一位已婚婦人赫斯脫跟人私通生下了孩子,在那時的宗教保守氛圍是不允許的,她被判決:一生都要在胸前衣服上繡上一個紅字的「A」,代表姦情。而與她私通,卻被視為聖人的牧師丁士德,沒有勇氣承認他就是「犯罪者」,肉體、精神多年煎熬著。

所以這部電影到最後女主角說要把女兒取名為珍珠,因為跟小說裡同名。

還有那個女嫌犯恩熙,也是有了外遇,所以在丈夫受到暴徒攻擊時沒去求救,反而把還剩一口氣的丈夫打死,劇末啟雄問他說,你愛那個男人嗎?她說:如果我說我愛,你就會原諒我嗎?


不是原諒,而是體諒。


因為縱然我們可以用很豁達的態度去看待人生,去加入慈濟,去非洲救助難民,可是我門都很難去否認,這些小情小愛,為人生增色許多。




女主角李恩珠拍完這部電影,死於上吊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