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人這部電影,其實老實講,自從火柴人以後,我對凱吉先生就開始有點改觀,他以前總是演英雄,然而火柴人那種很人性化的腳色,讓他終於可以帶點人味。


劇情簡介:芝加哥家喻戶曉的地方氣象預報員大衛(尼可拉斯凱吉),接到全國性節目"早安美國"所提供的面試機會,本來是鴻圖大展的人生轉捩點,然而他的私生活卻一團糟,離婚收場的婚姻、臥病在床的老爸、以及進入叛逆期的兒子搞的他焦頭爛額,逼近崩潰邊緣,他發現越想控制他的人生,生命越像天氣一樣充滿變數。


  這個腳色讓我覺得男人總是把事情想的很簡單,感觸最深的是,大衛想要用獲得百萬美金的年薪,來挽回已經有男朋友的前妻的心,希望能和他重新開始。然而,他卻不明白,他們婚姻觸礁,是因為他總是漫不經心,再他還沒有獲得早安美國這份工作前,他基本上認為自己是高不成低不就的,完全對自己,對生活沒有熱忱及信心。


  其實他的孩子們也不是真的很壞,只是有點迷失方向,而他由於總是對很多事清忿忿不平,他甚至對自己的胖子女兒,12歲便很叛逆的滿口髒話,抽菸一愁莫展,最讓人噴飯的ㄧ段,是她女兒被人嘲笑是"camel toe",表示他女兒肥胖又穿著緊身褲,總是露出下體的形狀,他們一起去購物時,還穿插了ㄧ聲駱駝叫...orz


  ㄧ個人,就算事業有成就,情感上的缺憾,卻全然不可能藉由事業成功來彌補,末了,他去揍了性騷擾兒子的觀護人,顯示出他用自己的方式,力挽狂瀾,他變的不再為日附一日的播報氣象而窮警張,妻子終究改嫁給別人,ㄧ個人永恆的課業就是,學著和自己自處。


  當他不在充滿憤怒,街上的人群也讓他開始處之泰然,ㄧ個人面對自己的方式,其實無形之中造就別人面對自己的方式。


  我在看crach(衝擊效應)時,看到裡面的珊卓布拉克,真的覺得那種體內充滿憤懣不平的人,很令人討厭,因為和那種人相處壓力是真的很大,我以前也是那種人。

  現在長大了,明白很多事out of control其實是一種常態,當一個control freak只是會讓自己,越來越無法跟世界相處。


隨緣,隨性,隨便,這是現在的我。
--
Gore Verbinski是我很喜歡的導演,
覺得他導的東西很重視節奏,
同時有種俗氣可愛的詼諧趣味,
作品有神鬼奇航,危險情人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