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SJMA->SOFA->the fish market晚餐

今天要去San Jose downtown玩耍,

主要是去見識一下這邊的美術館,

http://www.sjmusart.org/

建築本身很大,前面廣場常常有人辦婚禮之類的,

挑高夠高,掛上玻璃工藝的燈具,很摩登的感覺。

門票是8 USD,不貴,但是看完還是大呼不值。

作品很少,數量大約跟我們文化中心差不多,

我們文化中心還不收門票呢!可惜我們的建築毫無氣魄....

 

剛好看到的展覽是亞洲,差點讓我當場吐血,

許多來自台灣的藝術家,

只能說如果看到的人,作品的點子都有夠老套,

如果以為這是所謂的新亞洲藝術,

這誤會可大了。

 

從事藝術相關領域的人都清楚,

這種國外展覽的機制,跟文建會,

學校教授與文建會的交情,學生跟教授的交情,

這層層疊疊的關係,篩選出來的作品,

可能會是怎樣的決策過程。

 

總之看完就是一整個意興闌珊,

gift shop也沒有令人驚艷的代表性創意商品,

只有一些簡單的藝術類書籍,經典藝術的周邊商品,

讓人懷疑san jose是文化沙漠。

 

不過這是強人所難啦,是我對美國的美術館期待過高,

畢竟這像是要去新竹看藝術品一樣,

最好的作品不會在區域性的地方展出。

很快的看完,馬路對面公園裡,

有很多小朋友在水邊玩,

媽媽直接穿著比基尼,

還有一些青少年再玩腳踏車特技跟滑板。

 

但是我才路過,馬上那些死青少年就開始叫囂,

hey~sexy,Hey~beautiful~

讓人感覺全身不舒服,很有壓力,

忽然想到以前很厭棄儒家文化,

那種對禮教過度的約束,

年輕認為那是對個人風格,及創意的壓抑,

現在卻明白,華人跟美國人比起來,

我們社會趨於保守嚴謹,人民溫文有理的多,

在街上也不用擔心被人不禮貌的注視。

 

可愛的小亭子~發現!

這竟然是公廁耶,也太可愛了,

不過我沒用過,想到哈尼要我凡事小心,

就覺得搞不好裡面會有愛滋針頭之類的東西,

不大敢接近XD

 

 

在公園廣場被瘋狂搭訕的人騷擾,讓我快速前往下一個目標,

在馬路旁邊看地圖,還有西裝筆挺的老人家,

超好心的幫我指路,還叫我日落前一定要趕快離開那一區,

不然很危險。

這區叫座Sofa區,

沿途有很多夜店和藝廊、戲院,感覺白天呈現廢棄狀,

 

也有一些壁畫

美國的街頭壁畫很普遍,連停車場都給他裝飾一下

 

馬路中間也有具有都市歷史意義的裝置

浮雕跟磁磚畫,老套但還算精緻。

 

San Jose 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Art就在這個公共藝術的旁邊,

是非營利的組織,參觀也是免費的

(可拍照,但no flash)

http://www.sjica.org/

走路就到了,有些有趣的作品,但是也是作品很少就是了

其實中間路上還有一間小藝廊,

我蠻喜歡的,展的作品都是政治諷刺的普普風格海報。

亦為免費參觀。

如果對藝術沒興趣,這區可以逛逛街,

吃東西,還有Plaza de cesar chavez,St. james park,

San Jose大學可以曬曬太陽,享受悠閒時光,

但是公園也是有很多homeless people,

有點小恐怖,另外tech museum似乎不錯,

但是我對technology實在沒興趣,

就跳過了。

江江江~晚上吃的是海鮮!

這也是一家連鎖餐廳,

哈尼說用的都是當日的新鮮魚貨,

http://www.thefishmarket.com/

喝點magarita壓壓驚

其實一回去就因為覺得路人言詞騷擾的氣氛,

讓我很不舒服,所以大哭一場XD

海鮮沙拉,我還是喜歡重口味的泰式涼拌海鮮...

生蠔好好吃

難怪朋友都說外國人真的很喜歡炸魚塊....

其實還不錯,但我不大吃炸的....怕胖。

粉水嫩的魚

麵包是可以一直續的

 

哈尼的餐

我的魚排,前一天也吃魚排,耶~~原來她們都是習慣搞到那麼焦就對了,

對華人來說,這種焦的東西會導致cancer...怕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