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聽他們講這些東西的時候,我看看身邊的人,你們為何邏輯會那麼差?你人是真正認同他說的話嗎?

只能說,果真,沒有人會沒有目的的接近一個人...

主講人說要抓住機會,舉他自己一個學會計系的人進入電子業為例。

他沒有講到的地方是,在這中間,有多少跟他看到同一個機會的人,被自以為抓住的機會拖垮,消磨,難道身邊這些忙著裝做自己真的很正向,這些很渴望成功的人,沒有發現這種風險嗎?

一般人所謂渴望的穩定,會安於現狀,是因為,同時他們不必因此承擔風險。

這種東西的會引誘一種人,就是手中沒有籌碼,卻想要快速成功的人。

若以主講人所謂那種論調,就是人應該要渴望成就,抓住機會,那麼換句話說,這種大家都要抓住的機會,其實它成功的機率是相對的小,全部的人,忙著要把產品賣同樣ㄧ些出去,還不如去外面走走看看,是不是有其他的機會。

沒有目標的人是很容易被這種情調誘惑的。

當時他們本來要我發表感想,我很想說,花兩個小時讓我在這裡聽,我不如回家唸書,想想論文的事,或著看個五六本遠見.商周.天下來的有收益。

世界上有很多抽象價值存在,ㄧ值鼓動大家要成功,我不認為這種事情是道德的,
原因在於,個體生命都有其價值,這種多元的東西是很難去定義的。

他講說,快樂是ㄧ種成功,那我們明顯感覺到,要我在這種環境生存,我就會很不快樂!那這些人他們很興高采烈的,說自己以前是多害羞,說自己以前沒自信的同時,老實講我不是很能體會他們的成就感來自於何?

我ㄧ值認為,在一個人類社會裡,人去定義的價值,往往是很無意義的,本質上,是那樣的空泛,然而,沒有這樣的東西存在,我們也會變的活的很虛無,比如,我們不能失去同伴,失去語言,失去政治管理社會,失去禮貌,失去金錢與自尊等等。

雖然這些東西跟一些不那麼抽象的東西比較起來,諸如,研究人類該怎樣克服絕症,宇宙是怎樣運作,電子原子核子黑洞機器飛行...諸如此類實際上有幫助的東西。這些用認知才能理解的東西,失去他,我們會變的沒有美感,以及不能欣賞美感。

生命的價值如果是在於他們所強調的享受人生,自我實現,那何需去強調他們又ㄧ再提及的"人脈就是錢脈"??

完全沒有邏輯,他們就是不暸人生理單純的價值,去欣賞他們所提到的意志力堅強的成功人士,某一些企業家,李前總統.陳總統等等,說他們就是長袖善舞,很能與人相處,能"聚眾",所以得以"成功"。

你瞧瞧,那些明明有很多大奸大惡的人,被拿出來當正面例子都同時,可見這環境是多麼功利到價值觀扭曲。

我想到的成功人士是,海倫凱勒,愛因斯坦,居禮夫人(他們會覺得聚眾有多重要嗎?)。這些人才是真正,自我實現的人,他們的成功,代表全人類的成功,而不是為了自己能不能付的出將來的健保費。

好吧,我大概就是那種讀書人的臭脾氣。

我就該滾回學校,教育以後的學生,不要變成他們那樣的人,那很可悲。

我不覺得不善與人交往不好,至少,認識我的人,都會了解到我是誠實,我是友善,我或許不積極,但我有責任感,我做我自己,我重視愛我和我愛的人,他們因為我不是長袖善舞的人,而覺得我很可靠,講出來的話都是發自內心,因而可親。

我不需要去與人裝熟,也會有很多人明白我並不缺乏對人類的大愛,不是嗎?

我臨走,約我去的那女生說要我跟帶我們這群的姐姊說一下再見,我回答他,有必要嗎?我不覺得我們會再見耶!

我會很絕情嗎?

--
那兩則深受我肯定的笑話是:

1.台灣人什麼案子都能破,從319槍擊案我們就能看出來,找來了FBI,FBI發現有ㄧ隻兔子是最可疑的,沒想到,兔子ㄧ直逃,逃到森林裡,森林那麼大,FBI把森林翻過來都找不到兔子,於是台灣的警察就說:

這案子很好破阿!交給我們!

進去找了半天終於抓到了ㄧ隻鼻青臉腫的浣熊,這隻浣熊說了ㄧ句話:

"不要再打了!!我是兔子!!我是兔子!!"


2.陳阿扁去哪裡都有侍從跟著,怕他遭遇到什麼危險,連去打小白球也不例外,打小白球時球飛到山溝旁邊,陳阿扁去撿竟然依不小心滑落山溝,被三個小孩所救,於是陳阿扁說,我是總統,你們救了了不起的人!你們有什麼願望我都幫你們達成!

於是第一個小孩說:我要最新最炫的腳踏車!!
陳阿扁就說,沒問題!我有國務機要費!!
第二個小孩說:那我要最新的任天堂!!
陳阿扁說,這也沒問題!!用sogo禮卷就可以了!!
第三個小孩想了ㄧ毀說:那...我要最先進的輪椅!!
陳阿扁說:沒問題ㄚ!不過 ...你要輪椅幹麻?










小孩說:沒有啦...只是,如果被我爸知道我救了你,我手腳都會被打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