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原本在戲院上映我就想看,可是蕭的朋友一直說很無趣,所以我們就沒去看了,後來才發現,我們兩個是該去看的。後半段我都在一直狂噴淚。

兩個人會分手,其實有很大的原因是,直到有一方不再努力。漸漸的,另一個人,做到無力也無奈以後,放棄了,承認自己的失敗。然後,因為關係變的非常無趣,可有可無而漸行漸遠。

就像我轉的那篇分手信,一個人,覺得他付出的跟得到的不成比例。他覺得她接送你,為妳付帳,容忍你自以為是的品味與脾氣,得到的只是妳的吻,妳時有時無的溫柔與激情,洗衣燒飯煮菜,妳崇拜的眼神,對他的肯定與支持,因為他開心而得到滿足,這一切..霎時一文不值。

這部片非常的生活化,描寫的其實很多人都會有這種經驗。我想有這種經驗的人,都會能了解這種無奈與感慨吧。就像片中說:我不知道我們為何會走到今天這一步!(I just don't know how we got here!)你怎麼能那麼快把我們曾有過的一切拋諸腦後?

每個分手的人都會想問吧,除非沒有深愛過,才不會想知道答案。

我也總是這樣,大聲警告對方我要走了!!等對方來把我拉住,其實對方只想好好過日子,跟妳在一起雖然也不賴,可是如果要花時間想你要什麼,想你怎樣才會開心,那樣對他們來說太累了。

男人跟女人注意的事情真的很不同,可以說兩個人都沒錯,男人想要"好好過日子",女人想要的是"過好日子"。

brooke跟gary其實真的很不適合,對生活沒有什麼共識,雙方都有責任,既然是不同的個體,不是你配合我就是我配合你,當不能配合的時候,不是我要求太高,就是你配合度太低了,只是這樣。

當brooke最後終於說出:我只是希望你為我所做的一切心懷感激,而不是毫不在乎!

很尋常的ㄧ句話,卻讓對這種情境很熟悉的我,覺得很心疼,心碎。如果男人能在最後她要給機會時,去抓住他,像是gary如果有去演唱會,甚至那時我看到這段還想,要是演唱會中,gary出現送brookeㄧ樣禮物,跟她求婚,一切,一定會大大的不同。

或許女人常常是做下決定的那ㄧ個,可是男人同時也選擇了不要挽留不是嗎?最後gary在說分手是妳選的不是嗎! 這句話在那種情況下有點傷人。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