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曲...



當圓舞曲遇上龐克搖滾,大概就是這樣。兩個女主角是全然不同的兩個女孩,非常女力的一部熱血冒險電影。

這部電影也是採用那種很無俚頭漫畫式的表現手法,一整個青春可愛的沒道理,我還蠻喜歡蘿莉塔風的,實在覺得畫面真是都很精緻可愛,連我是女生都很想大喊,恭子美眉,你怎麼能那麼甜呢~~!

導演:中島哲也 /
國別:日本 /
年份:2004 /
片長:103min /
規格:35mm /
得獎紀錄:日本電影旬報十大佳片藍絲帶大獎新人獎每日電影大賞最佳女主角。


影片簡介:
滿心嚮往生於法國洛可可時代的美少女桃子,無奈地生活在下妻這個小地方。一個夏日午後,她意外地結識了飆車幫派惡女草莓,並成為莫逆之交……。改編自岳本黑薔薇的小說,漫畫式的敘事手法令人莞爾,而迷人的攝影風格,更為本片增添浪漫童話色彩女主角深田恭子與土屋安娜的精彩對手戲演出,讓兩人分別獲得最佳女主角及新人獎的肯定,亦被日本電影旬報選為去年十大佳片之一。


兩位女主角的角色裡,兩個人一樣寂寞,ㄧ樣對世界充滿許多無奈與不解,他們選擇了兩種完全不同的路來遠離世界的難解,掩飾自己的孤獨,一個是加入暴走族,另一個活在自己永遠夢幻的小宇宙,遇到了彼此神奇的互相欣賞,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
畫面處裡的很美,感覺下妻這個地方一切的與世無爭,跟他們兩個形成了其妙的對比。

後面讓人實在覺得很爆笑,那就是深田恭子大變身,忽然從甜美的羅莉塔,為了搭救她朋友,耍起暴力來,一整個變成鬼娃新娘,這畫面真是太經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媽咪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